同台張麗善開箱眷村 蔣萬安回應辭立委衝選情:確定再報告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同台張麗善開箱眷村 蔣萬安回應辭立委衝選情:確定再報告
同台張麗善開箱眷村 蔣萬安回應辭立委衝選情:確定再報告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9)日南下同台雲林縣長張麗善,出席「2022 虎尾建國一村丁棟啟用」記者會,被解讀成是跨出台北市南下輔選。被問到是否辭立委,衝刺台北市長選情,蔣萬安保持低調,表示如果有確定會跟大家報告。

蔣萬安今日同台張麗善,開箱雲林虎尾建國一村。張麗善表示,她上任後積極爭取經費,盡快把建國一村丁棟恢復,現在積極打造虎尾新舊城區的縫合,把整個建國一村積極打造起來,比如很多防空洞透過AR、VR看到以前槍林彈雨作戰情況,家長可以帶著孩子來教育世界和平非常重要,很多以往的回憶都要在這裡展現,她也預祝蔣萬安當選。

蔣萬安說,他是雲林的外孫,眷村文化深受大家喜愛,從1949年國民政府來台邊,注入很多元素,讓台灣文化更豐富多元,眷村文化逐漸發展成獨特自有風格,最精彩的一頁是讓南北軍眷聚在一起,慢慢發展成非常特有的生活方式、獨有的飲食文化。很多眷村建物逐漸老舊斑駁,很多也早就改建,但相關飲食文化、生活方式、歷史脈絡、人情味沒有改變,且不斷延續下來.今天不只看到大家的用心、很多年輕文創團隊進駐,還看到張麗善縣長和雲林縣政府的用心。

蔣萬安提到,他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是外公自己醃製的廣式臘肉,從小吃的口味到現在還是非常喜愛,外公外婆家是木板地,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這些已經變成不分族群的共同記憶,的確要來好好保存。台北市眷村文化節已經變成每一年重要節慶,現在也已是北北桃串連,希望可以跟第二故鄉合作,讓眷村文化持續發揚傳承,讓下一代了解到歷史記憶。

同台張麗善開箱眷村 蔣萬安回應辭立委衝選情:確定再報告 5

媒體聯訪階段時,蔣萬安、張麗善皆表達,未來台北市、雲林縣就眷村文化部分進行跨縣市交流合作的意願。媒體問到民進黨基北北桃市長候選人聯合推月票,蔣萬安說,他在七月就提出,整個月票擴大、更多元化,這是既定本來就要推動的,民進黨拿香跟拜,他覺得綠營也認同這樣好的政策。

關於有網紅四叉貓爆料蔣萬安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等藍營人士用餐明細,要價5萬多,蔣萬安簡單回應,那個是不實的,我們本來就會跟很多朋友聚餐,應該要拿正確資料公布。

針對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收手」追擊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蔣萬安回,他對於林耕仁候選人願意回歸到市政的討論,給予高度肯定。

至於是否會辭立委衝刺台北市長選情,蔣萬安低調回應,接下來就要進入選舉公告、正式的選舉活動,如果有確定會跟大家報告。被追問民調領先,辭立委衝選情應在計畫內,蔣僅回,接下來大家就會知道。

照片來源:蔣萬安競辦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股持續走跌 李貴敏:華麗詞藻掩飾不了無能

民進黨基北北桃候選人拋1200月票整合 張善政:根本打高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