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危機/曹興誠宣布捐30億助國防 黃士修:小心職業社運撈仔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海危機/曹興誠宣布捐30億助國防 黃士修:小心職業社運撈仔
台海危機/曹興誠宣布捐30億助國防 黃士修:小心職業社運撈仔

台海危機/曹興誠宣布捐30億助國防 黃士修:小心職業社運撈仔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中共解放軍在台灣周遭實施實彈軍演,台海危機一觸即發。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5)日召開記者會,針對中共行徑,宣布捐出30億元,作用包括提升全民國防意識等,「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今日表示,小心別把錢捐給職業社運撈仔了。

曹興誠宣布將捐出30億新台幣(約1億美元)來協助加強國防。關於30億元資金的用途,曹興誠說明,目前初步的想法,將以資助獎勵個人或團體辦理以下活動,有5大用途,包括: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提振民心士氣;研究並出版反制中共對台認知作戰專書及各類影音創作;辦理揭露中共對台威攝、統戰滲透相關活動;開發辨識或追蹤溯源反制境外敵對勢力對台散布爭議訊息;開發反制中共對台網攻及駭侵活動等。

至於30億元是要捐給哪個單位或成立基金會,曹興誠說,目前還在籌劃當中;基金會是很好,但因為有其限制,他說目前還在考慮中。

黃士修表示,他必須提醒曹董,小心別把錢捐給職業社運撈仔了。民進黨扶植各種社運團體的功能,當企業想要捐款回饋社會,某個領域的代表人士,就只有特定幾家。

黃士修說,曹興誠規劃的用途,在「推動全民國防、反制認知作戰、追蹤境外勢力」等項目,都跟沈伯洋宣稱從事的範圍重疊。圈內專業人士都清楚,沈伯洋頂著資訊戰專家頭銜招搖撞騙。他成立的民主實驗室就是民進黨認知作戰中心之一,整天喊中共認知作戰。結果講了幾年,唯一抓到的叫做林瑋豐。那次記者打電話問他,他支支吾吾,最後爆氣說有自己的生活要過,躺在床上咬嘴唇到流血。

黃士修提醒,這是「狼來了」故事的反向寓言,專業說法叫「警報疲勞」(alarm fatigue),讓台灣人對真正的認知作戰失去戒心。

黃士修接著說,七月初,沈伯洋的黑熊學院被踢爆批發淘寶貨,賣十倍盤子價。期間有大量網友在沈伯洋個板、黑熊學院粉專留言質疑,也不乏有善意人士希望沈伯洋老師能夠出面澄清。一個多月以來,沈伯洋完全裝死,就跟國防部的警報一樣。然而,它們的募資計畫,持續從200萬元到突破300萬元。放著這些紅共綠共私下串聯,對台灣人進行認知作戰,要花多少錢整治?堅持廢核的賣台舔共仔,推動大量天然氣摧毀國防安全,又要花多少錢強化國家能源意識?

黃士修最後說,希望曹董的這30億元,最後不要是沈伯洋躺在床上爽,賺爛了。

照片來源:黃士修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海危機/回應共軍實彈軍演 蔡英文:不升高衝突 籲國際支持台灣

台海危機/美國情報官員告訴美媒:中國解放軍18個月內入侵台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