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習近平通話 警告中國勿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外交部:美方已簡報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拜登習近平通話 警告中國勿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外交部:美方已簡報
拜登習近平通話 警告中國勿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外交部:美方已簡報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28日進行通話,根據美國白宮的聲明,雙方就一系列雙邊關係的問題討論,就台灣問題,拜登向習近平表示,美國強烈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行為。外交部今(29)日對此表示,美方在雙方通話結束後,已於第一時間向我方簡報。

據美國白宮聲明,拜登和習近平的這類通話,是拜登政府努力維持和深化美中溝通渠道的一部分,以負責任的方式管理美中的分歧,並在利益一致之處共同努力。此次通話是在3月18日兩位領導人的談話,以及美國和中國高級官員之間的一系列談話之後進行的。兩位討論了一系列對雙邊關係重要的議題,以及其他地區和全球議題,並責成他們的團隊繼續跟進今天的對話,尤其是因應氣候變遷和衛生安全問題。

在台灣問題上,拜登向習近平強調,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美國強烈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行為。

外交部表示,美方在雙方通話結束後,已於第一時間向我方簡報。外交部感謝拜登政府自上任以來,多次強調台美關係「堅若磐石」,以及拜登總統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的重視,與對台灣安全的堅定支持。我國將持續深化台美緊密的安全夥伴關係,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促進台海安全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安倍晉三國葬確定日期 外交部:台灣已接獲日本通知

林智堅論文門續燒 余正煌聲明堅稱沒抄襲 趙少康:林已被將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