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案頻傳 李德維:新警政署長鎮不住蠢動的黑槍黑道? - 匯流新聞網

NEWS

槍擊案頻傳 李德維:新警政署長鎮不住蠢動的黑槍黑道?
槍擊案頻傳 李德維:新警政署長鎮不住蠢動的黑槍黑道?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日前南投發生重大槍擊案,7月14日,位於南投草屯的康建生技公司前員工攜槍闖入,接連槍殺數人,台中昨(24)晚再度傳出情殺槍擊案。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25)日表示,新任警政署長黃明昭上任短短不到一個月,北中南東接連傳出槍響,平均每五天發生一起槍枝案件,全國治安亮起紅燈,難道黃明昭「鎮」不住國內蠢動的黑槍與黑道?

李德維說,據統計,今年前六月查獲617枝槍,平均每天3.4枝,中央治理治安失能,難道現在人民要穿著防彈背心、頭盔,才能安心上街、工作。上(6)個月底,前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提前退休,黃明昭以「搭噴射機的速度」,五年內就由基隆市警察局長、高雄市警察局長破格拔擢為警政署長,當時便引發外界熱議,警政人才培育不易,若因政治因素引發高層震盪,恐不利國內治安穩定。

李德維提到,外界的質疑一語成讖,警政署長黃明昭7月1日風光上任,至今不到一個月全國槍案紛傳,平均每五天一起。

李德維細數,首先,7月8日新北當鋪和歇業茶行,遭一名未成年槍手連開數槍,不到一週,7月14日南投行刑式狙殺前老闆釀4死,黃明昭親自南下坐鎮。然而,警政署長親征似乎壓不住黑道氣燄,隔天7月15日高雄就發生行車糾紛,駕駛亮槍攻擊,鋼珠彈射穿轎車車窗,緊接著,7月19日宜蘭警查黑幫意外破擄人案,查獲衝鋒槍、毒品,如今再度發生台中滷味攤老闆當街遭連開3槍。

李德維強調,亂世需用重典,槍枝問題流竄全台,顯然已非單一縣市所能防堵,而是全國政策與結構的沈痾,蔡政府若不願正視問題,恐怕換了多少「免洗筷」警政署長都無法解決問題。

照片來源:李德維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時代力量黨慶七週年 期許成為「新本土政黨」

林智堅主動澄清論文門 國民黨團反批:迴避論文相似度高 混淆視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