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合體蔣萬安破躺平傳聞 喊話蔡英文:你敢護航林智堅嗎?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朱立倫合體蔣萬安破躺平傳聞 喊話蔡英文:你敢護航林智堅嗎?
朱立倫合體蔣萬安破躺平傳聞 喊話蔡英文:你敢護航林智堅嗎?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今(2022)年選舉漸漸進入熱潮,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等各大政黨紛紛推派人選,不過,有媒體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乃至北北基桃被認為是「躺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0)日趁出席餐敘,除撇清躺平謠言外,朱立倫甚至針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門」,喊話總統蔡英文,敢不敢出來護航林智堅,說林智堅論文沒問題。

媒體詢及前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建議台灣男女皆兵、提高國防預算,朱立倫說,謝謝美國朋友對台灣國防的重視,我們也認為不管是台灣的兵役、台灣的後備制度、國防軍備,以及整體國防意識都需要調整。國外友人有他的建議,回過頭來,我們自己的政府要負責任的跟民眾說明清楚準備怎麼做,政府也要負責任的告訴我們,今天在處理兩岸關係時,除了國防的提升,怎麼樣能夠避戰,怎麼樣能夠改變現有的情勢,讓兩岸對話和平,這才是關鍵。一方面強化國防,一方面避戰而要能夠和平,請蔡政府明白回答。

問到輔選蔣萬安,朱立倫表示,蔣萬安在台北市除了前任市長、前任議長全力幫忙,市黨部團隊以及黨籍立委林奕華,其他幾位立委都在全力支持,外界的質疑、批評隨時都可以虛心檢討,但是很多傳言絕對不是事實,包括扯到某位是我的同事,也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同事,因為身體的關係,卻被誤導成離去,根本沒有這回事。「我跟侯市長非常清楚,大家不要以訛傳訛。至於林奕華跟議員之間的關係,聯繫管道也是完全暢通,吳碧珠議長更是大家尊重的,這些都沒有問題。」

關於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提到桃園選戰,不是只有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跟林智堅之間的戰爭,是黨主席保衛戰?郝龍斌回應,「你看民進黨動用的資源,乃至於現在堅定提名有論文抄襲問題的林智堅,我相信民進黨完全是為了政黨的利益、政黨的分贓做這事情,國民黨必須要贏。」

朱立倫則說,郝龍斌跟他都是台大教授,如果林智堅那個不是抄襲,不是台大關門,全中華民國會成為最大的笑話。他接著喊話,「蔡英文總統,你當過教授,你只要公開站出來,說林智堅沒問題,你敢出來講這句話?這已經成為最大的笑話,可以從頭抄襲到尾,這樣不叫抄襲?孩子們怎麼教?學校怎麼做?這是我們兩個當教授無法置信的事情。」

提到最近民進黨戰隊成形,國民黨北北基桃變成「躺平」?朱立倫反問,有躺平嗎?侯友宜有躺平嗎?他接著說,「抄跑」一族無所不用其極,又抄又落跑,想不到名詞就說躺平,請問蔣萬安有躺平嗎?侯友宜倒是被民進黨攻擊到大家都看不下去了。張善政今天行程滿滿,有躺平嗎?

關於國民黨是否往親美路線走,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本來就是親美、友日、和中,親美不是親美國,是親民主自由,這是我們沒有改變的,我們是堅定民主自由,日本是我們的朋友,從前總統馬英九時代甚至更早,我們都訂定路線,兩岸和平我們一定堅定推動,不會偏頗任何一方。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前美國防長建議台灣男女皆兵、拉高國防預算 學者:脫離現實!

【有影】台北市長選戰起手式?蔣萬安拋AI結合醫療 批陳時中訪萬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