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SOGO收賄案遭重判7年4月 徐永明今開記者會喊冤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疑涉SOGO收賄案遭重判7年4月 徐永明今開記者會喊冤
疑涉SOGO收賄案遭重判7年4月 徐永明今開記者會喊冤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13)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日前台北地方法院宣判跨黨派立委涉賄案,徐遭判處有期徒刑7年4個月,褫奪公權3年,他強調,他不是要喊冤,他想澄清事實。徐永明坦言,他對宣判過程、辯方提出的有利事證沒被法官採納,感到非常遺憾。

昨(12)日徐永明在臉書表示,「我從來沒有講過『錢呢』這句話。過去兩年,『錢呢』一詞彷彿成為了整起案件的代名詞,各種『錢呢』嘲諷留言充斥了網路社群,相關哏圖對我以及時代力量進行毀滅式的攻擊。但其實,『錢呢』一詞,從頭到尾,都是媒體人虛構出來的。這個詞,最早出於2020年八月,媒體人黃創夏的一篇臉書發文。我想澄清的是,相關案內證卷並沒有對我的監聽譯文,而我也從來沒有說過這句話。一句我沒說過的話,就這樣如幽靈般糾纏我兩年。而我沒做過的事,也以期約之名,錮之以刑。在此理性呼籲各位網友,請勿再以訛傳訛。我歡迎各位網友來我臉書留言批評指教,但請勿再以我沒說過的話來嘲諷。期盼我們都能為理性公共對話空間來努力。」

徐永明今日在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表示「錢呢」這個字從來沒有在相關卷證出現,但是卻成為案子很重要的焦點。自己沒有直接參與這個案子,可是卻變成媒體在談論的重點,他覺得這就是失焦了,尤其法官在法庭上,檢察官在偵訊中,也從來沒有提到這兩個字,可是整個社會都在談論這件事情。

徐永明坦言,他對於宣判過程非常遺憾,很多有利的事實未獲法官跟檢察官採納,他也將循法律途徑上訴,希望二審法官能將事實面向也考量進去。

徐永明澄清,他從來沒有跟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要過錢,在公聽會結束之後,李恆隆有派秘書聯絡辦公室、想要見他的主任,他當時立即回絕,表示沒有這個需要,他很怕會發生什麼事,看李恆隆其他的案例就知道。

徐永明表示,李恆隆很清楚他沒有要錢,當時李恆隆向他說,李非常喜歡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很多企業界的朋友都是昌粉,所以很關心時代力量在下個階段的發展、可以認識這些朋友,從法官、檢察官的角度來看,他有很多有利的事實,他也很清楚地拒絕李恆隆送錢來。

徐永明強調,李恆隆後來有向他表達冤屈,他向李表示他的任期要滿了,不可能去關心這件事情,這場10分鐘的見面就被檢察官、法官認定是契約的達成,他強調,這個是誤會、誤解。

徐永明也說,過程中的確有人想透過許多方式影響經濟部,但他並沒有參與。部分人士藉由與他見面後,到外面去吹噓並放大角色,說他願意參與,到公聽會當天「圖窮匕見」,發現根本沒這麼一回事。他確實有感受到有一股力量想去影響經濟部,他清楚劃清界線,可惜在審判與起訴過程都未獲採納。

照片來源:截自徐永明臉書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副主席預錄參與海峽論壇 批蔡英文悖離過去 今唱和中共說法

國民黨列陳時中十大不負責任事件 酸扛責只是扛私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