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列陳時中十大不負責任事件 酸扛責只是扛私利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列陳時中十大不負責任事件 酸扛責只是扛私利
國民黨列陳時中十大不負責任事件 酸扛責只是扛私利

國民黨列陳時中十大不負責任事件 酸扛責只是扛私利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期被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對此國民黨今(13)日召開記者會,提出陳時中防疫期間的十大「不負責任」事件簿,由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主持,出席者包括副秘書長李彥秀、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藥師沈采穎。

國民黨列出陳時中十大「不負責任」事件簿,一是輕忽疫情,肇生破口,2022年3月間,中央舉辦智慧城市論壇,並讓外賓透過專案泡泡來台,陳時中罔顧民眾染疫風險,以極為鬆散的方式讓確診外賓入台,爆發Omicron疫情。二是什麼都沒準備,就讓民眾與病毒共存,2022年3月27日開始,全台接連爆發大規模Omicron疫情,國民黨稱陳時中為掩蓋防疫缺失,改口要全民與病毒共存,卻缺疫苗、快篩劑、抗病毒藥、兒童專責病房,以及完善的快速給藥機制,貿然讓民眾陷入自主應變的生存危機。

國民黨接著提出,三是錯誤抗疫方針,導致無數民眾冤死,四是堅持PCR導致醫療量能崩潰,五是應該公費給付的台灣清冠一號竟要改自費,六是眾多採購弊端,七是阻撓科學檢測,八是遇事只會卸責,九是火化爭議,蔑視人權,十是陳時中未把市民需求放在心上。

國民黨進一步強調,疫情爆發以來,國人自主配合防疫、醫護人員盡心防治的共同努力之下,讓台灣一度成為防疫優等生,身為防疫指揮官的陳時中在過程中引發許多爭議,加累了台灣民眾的防疫負擔,陳卻沉浸在抄作出來的神格化之中,把功勞往身上攬,從尚未離開指揮官的職務,就急著參與選舉造勢活動,即可以看出陳時中對於選舉的熱衷與迫不及待,但對於國人承受疫情的苦楚卻未見其心急如焚地想儘快解決。陳時中的「扛責」只是扛下個人私利與政黨利益,「卸責、推責、逃責」才是人民對其最真實的感受。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截自國民黨YouTube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國民黨團要教育部撤銷林智堅學位 籲陳建仁出面說清竹科標案細節

安倍晉三遭槍殺身亡 外交部哀:台灣日本全世界的一大損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