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遇刺 外交部第一時間慰問 國民黨時代力量祈願康復 - 匯流新聞網

NEWS

安倍晉三遇刺 外交部第一時間慰問 國民黨時代力量祈願康復
安倍晉三遇刺 外交部第一時間慰問 國民黨時代力量祈願康復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眾議員於日本時間本(8)日上午約11時30分在奈良市內演說時突遭槍擊,因胸部中彈流血,緊急送往醫院急救,日本警方已逮捕一名嫌犯,並持續展開搜查行動。安倍前首相仍未脫離險境。外交部除第一時間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示慰問外,亦祈願安倍前首相平安脫險。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委江啟臣、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時代力量等亦對安倍前首相遇刺一事,表示慰問,祈願平安。

外交部表示,對此一重大槍擊事件,台灣政府與人民深感震驚與不捨,我國除強烈譴責暴力行為外,總統蔡英文立即指示外交部與駐日謝長廷大使向日本政府及安倍前首相的親屬表達我方最誠摯的慰問與祈福;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請外交部轉達盼安倍晉三前首相能平安渡過難關。此外,外交部也已在第一時間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向日本政府表達我國政府與人民最深切的關心與誠摯慰問。

外交部強調,安倍前首相是台灣最堅定的摯友,長年力挺台灣不遺餘力,對深化台日全方位友好關係貢獻卓越。外交部及我國駐日本代表處將持續與日方保持密切聯繫,關注本案後續情形。我方衷心祈願安倍前首相平安脫險、早日康復。

朱立倫在推特上表示,我們十分震驚有關安倍晉三前首相遭到槍擊的消息,在此獻上誠摯的關心並希望首相能早日康復。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發生這樣的事情,聽到這樣的新聞,非常非常震驚,在此希望安倍前首相安然度過,平安無事。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說,剛剛得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市發表演講時疑似遭到槍擊的訊息,我感到相當震驚與難過。安倍一直以來都是我們高雄的朋友,過去曾協助行銷高雄的鳳梨,帶領鳳梨農民走過最艱難的時刻。目前情況尚未明朗,我們也誠心的向安倍前首相及其家屬表達慰問之意。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指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傳出在奈良市發表演說時遭受槍擊,目前送醫急救中,令人感到萬分震驚與難過。我們對於這樣的暴力行為也要嚴正譴責。
安倍前首相一直是台灣最堅定的朋友,讓我們一起為安倍首相祈福

時代力量表示,對此不幸事件深感遺憾與震驚,並為安倍首相祈福。尤其本次事件發生在本周末參議員選舉前,時機敏感,盼日本警方能早日調查清楚兇嫌的行兇動機,將之公諸於世。

時代力量指出,前首相安倍晉三於任內,多次與美國喊話,要求美國要明確表態捍衛台灣,讓台灣免於被中國入侵的威脅,亦即要美國對海峽兩岸的策略,不該再秉持戰略模糊的立場,而安倍晉三曾多次表達台灣與日本,擁有共同的普世價值,對於前首相安倍對於台灣所表達之立場與價值,時代力量表達敬意,於此再次誠摯祝禱平安。

照片來源:安倍晉三twitter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刺殺安倍晉三兇手曝光 蔡英文責成外交部瞭解詳情

驚傳安倍晉三遭槍擊 日媒:心肺驟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