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案宣判10-8】遭重判8年6月 廖國棟不服 揚言上訴到底 - 匯流新聞網

NEWS

【SOGO案宣判10-8】遭重判8年6月 廖國棟不服 揚言上訴到底
【SOGO案宣判10-8】遭重判8年6月 廖國棟不服 揚言上訴到底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疑涉索賄,台北地方法院今(6)日判決,判處廖國棟8年6月有期徒刑,褫奪公權4年。廖國棟發出聲明,揚言上訴到底。

廖國棟說,他對於台北地方法院的判決結果無法接受,自己從未收受任何賄款,檢察官起訴僅憑共同被告丁復華不實的自白外,並無其他具體證據,自己將在收到判決書、與律師討論後提出上訴。

廖國棟強調,他自幼刻苦勤學,取得醫師執業資格後,放棄在都市執業的優渥報酬,努力於偏鄉行醫15年,並獲「第一屆醫療奉獻獎」的榮譽。有感於原住民遭受到的不公平待遇,為替原住民族喉舌,方才「棄醫從政」,自己深具醫者奉獻的人格特質,「絕對不會有要求、期約或收受賄賂的可能。」

廖國棟指出,丁復華利用他身為國會辦公室主任的職位,假藉他的名義,私下謀取不法利益,與他本人無關。他跟李恒隆、郭克銘均僅有單純見過面、點頭之交而已,並無收受賄絡,也不知丁復華有收受賄賂,當然無檢察官及法院認定的職務行為與收受款項間的「對價關係」。

廖國棟提到,丁復華與李恒隆、郭克銘間關係緊密、有不明原因的金錢往來,「檢察官及台北地方法院竟然疏未詳查,卻錯誤認定本人涉犯收受賄賂罪之犯行」。自己將提起上訴,期盼司法能還他清白。

照片來源:廖國棟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SOGO案宣判10-9】民眾黨:建議修法讓被判刑立委解除職務

【SOGO案宣判10-10】吳世昌:面對司法不公判決宣布辭掉所有工作 專心面對上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