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案宣判10-9】民眾黨:建議修法讓被判刑立委解除職務 - 匯流新聞網

NEWS

【SOGO案宣判10-9】民眾黨:建議修法讓被判刑立委解除職務
【SOGO案宣判10-9】民眾黨:建議修法讓被判刑立委解除職務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被外界視為國會史上最大宗立委集體收賄弊案的SOGO案今(6)天宣判,相關涉案立委雖不認罪,但全部被判一審有罪。台灣民眾黨表示,應修法讓被判刑的立委解除職務,但各政黨基於自身利益,讓草案持續擱置,不予審理,這是台灣全民的悲哀。

民眾黨表示,針對跨黨派立委收賄案一審宣判,民眾黨以此深自警惕,對內要求公開透明,對外持續推動修法,以期重建民眾對政治人物的信心。

民眾黨認為,要杜絕政治人物貪瀆行徑,首重制度而非個人,因此在2020年收賄案爆發之初,就曾提出《立法委員行為法》增訂第十四條之一條文草案,讓被判刑且必須執行的立委解除職務,促使立委自律。

然而該草案遭各黨漠視擱置,涉案黨派為了自身既得利益,從未記取教訓,更不願處理結構性問題,讓判刑卻未被褫奪公權的立委,得以在牢獄中保有立委身分,繼續領取薪水,還可干涉國家政策,無疑是台灣民眾的悲哀。

台灣民眾黨說,做為新興政黨,會持續落實公開透明理念,讓黨公職人員的作為攤在陽光下接受檢視,同時嚴格把關年底地方選舉參選人,若在競選期間或當選後有貪瀆行為,必將嚴懲不貸,絕不輕縱。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SOGO案宣判10-10】吳世昌:面對司法不公判決宣布辭掉所有工作 專心面對上訴

【SOGO案宣判10-1】國會史上最大宗立委集體貪瀆案宣判 13人中蘇震清最重判10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