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耕仁視察新竹青草湖 湖面混濁髒污 批林智堅心思已不在市政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耕仁視察新竹青草湖 湖面混濁髒污 批林智堅心思已不在市政
林耕仁視察新竹青草湖 湖面混濁髒污 批林智堅心思已不在市政

林耕仁視察新竹青草湖 湖面混濁髒污 批林智堅心思已不在市政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綜合報導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今(1)日率領多名新竹市議員,視察青草湖,公開表示「青草湖清淤落空!市政螺絲鬆了嗎?」痛批新竹市府剛斥資1.6億元整治青草湖,一場雨過後就原形畢露,新竹市長林智堅心思不在市政,因為要去桃園選舉,讓市政螺絲鬆掉了?

林耕仁表示,青草湖是新竹市著名景點,每年吸引很多遊客,在地居民也常會來漫步環湖,可是近日下雨竟讓青草湖變成「壅塞湖」,所以他今天與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總召陳治雄、新竹市議員黃文政、徐信芳到青草湖會勘,發現上游處的攔砂繩斷掉,導致湖面漂滿了雜草與枯枝,混濁的淤泥污染整個湖泊,不僅嚴重影響美觀,也看到市府清淤成效的不彰。

林耕仁表示,他感到很疑惑,為何同樣是下雨其他地方都沒事,但青草湖則淤泥堵塞,整個湖面竟然呈現暗黃濃濁,實在讓人非常不解。不久前市府才斥資1.6億作為青草湖周邊環境的整治,清除湖底淤泥等,怎麼一場雨過後就原形畢露。且市府對攔砂繩斷掉早已知情,卻沒有積極的處理與作為,才會導致青草湖泥沙淤積,實在是太過怠惰。

林耕仁痛批,青草湖變成壅塞湖,可見市府所謂的整治工作落空,根本就是在拿錢打水漂。他呼籲新竹市府,應該向市民交代清楚,整治的成效究竟如何,並且解釋造成青草湖壅塞的根本原因,有沒有人為疏失?林智堅市長人還沒離開新竹,但心思好像早已不在市政上,是不是因為要去桃園選舉,讓市政螺絲鬆掉了?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則表示,新竹市政府在今年4月完成青草湖整理工作,包含岸邊環境無障礙步道及湖面清淤工程,展開各項水上活動,接下來也有湖光島藝術季登場。

沈慧虹說,這兩天因為新竹地區客雅溪上游發生強降雨,水流夾帶淤泥、浮木沖刷至下游,市府6月30日即積極進場整理。青草湖整體腹地廣大,市府致力青草湖重生,未來我們一樣會持續清淤、提供民眾良好休憩環境,至於像以前詬病的布袋蓮布滿湖面、上游枯木,我們都會持續清理,建設做好也要好好維護,從來沒有把青草湖置之不理的狀況。新竹市政府投入1.6億進行青草湖環境整建,今年4月更引進SUP等水上活動。

沈慧虹提到,可惜青草湖上游是客雅溪大部分都在新竹縣,林市長和我都非常希望我們能把所有的治理能夠合而為一,因為當你還要去期待別人幫你把環境整理乾淨的時候,你就會非常痛苦,民眾也痛苦。青草湖的治理就是一個最好的「大新竹合併」例子,若林耕仁議員政見夠宏大,我們也歡迎您一起支持大新竹合併,來把新竹人的生活一起做好。

照片來源:林耕仁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獲提名參選高雄市長 遭爆坐擁美國房產 趙少康:民進黨害怕柯志恩

行政院祭出300億租金補貼 國民黨:看得到吃不到 浪費納稅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