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慰問醫護 受訪強調電價調漲會繼續 桃園禁不起亂停電 - 匯流新聞網

NEWS

張善政慰問醫護 受訪強調電價調漲會繼續 桃園禁不起亂停電
張善政慰問醫護 受訪強調電價調漲會繼續 桃園禁不起亂停電

張善政慰問醫護 受訪強調電價調漲會繼續 桃園禁不起亂停電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綜合報導

國民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28)日同台國民黨立委張育美,以及若干現任桃園市議員、議員參選人,前往中壢天晟醫院慰問醫護人員。針對電價調漲問題,張善政指出,民進黨政府能源結構錯置的趨勢之下,民眾要有心理準備,電費調整不會就到此為止,還會繼續,他呼籲民進黨政府儘速檢視能源結構配比,桃園很多製造產業,禁不起亂停電。

張善政說,今年11月底有機會被大家支持選上市長的話,他會特別關注醫護朋友的福祉。說實話,健保體系讓我們的醫療體系活得辛苦,但醫護人員本著救人的職志,即便辛苦仍繼續打拼,精神令人感佩。以地方政府的角度來說,未來在許可權範圍內,希望給予在地的醫護朋友或是醫療院所院多一點福祉,表達地方政府的感激之意。

媒體詢問,關於快篩劑進口把關,衛福部長陳時中或者食藥署長吳秀梅,是否需要負責任?張善政認為,任何的醫療用品進口衞福部責無旁貸,一定要把關,如果沒有把關好,讓民眾健康受到損傷,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事情。如果說地方政府有施力的空間,中央政府做不好,地方政府也應該要來幫忙,把把關的工作做好。

關於電價調漲,工業用電大戶用電調漲高達15%,張善政認為,民進黨政府能源結構錯置的趨勢之下,民眾要有心理準備,電費調整不會就到此為止,還會繼續的調整。呼籲民進黨政府要趕快去檢視我們的能源結構配比。這次調整,大家雖然不樂意看到,也必須接受。民進黨政府也應去責成台電公司,既然漲價,在電力設施的品質上要維持好,如果說電價漲又不時斷電,對民眾如何交代。

張善政說,桃園有很多製造產業,他們是禁不起隨便亂停電,他們現在要承受電費上漲,可能讓他們的利潤空間都會受到壓縮,利潤空間受到壓縮,原本薪水不高的勞工能夠調整薪資的幅度也就受到壓縮,這是非常非常不樂見的事情。民進黨政府應該要督促台電公司,趕快把我們供電設施的品質維持好,電費上漲了就不要亂停電,否則民眾怎麼受得了,電變貴又常常停電,沒有品質的電,民眾絕對不會接受。

針對媒體詢及,明(29)日中壢慈惠堂,聽說桃園市議長邱奕勝會出席,桃園市長鄭文燦可能也會帶桃園市長參選人、新竹市長林智堅去,是否會藉該場合跟邱奕勝破冰,跟鄭文燦等人短兵相接,張善政回應,到宮廟去致意、祈福是所有民眾都想要做的事情,在那邊碰到任何人是很自然的事情,也不能說什麼短兵相接。有一天也可能面對林智堅要做政見辯論,那也不是短兵相接,都只能看成非常自然的事情,一點都不奇怪。

張善政說,碰到邱議長,會對他特別表達感謝,因為前幾天議長幫國民黨爭取8月底全代會小巨蛋的使用權,不管是他自己,或者所有的國民黨朋友,都非常的感激他,要對他表示這個謝意。

對於疫情尚未平緩,陳時中可能投入台北市長選戰,張善政強調,他不去評論任何的官員及政治人物在選舉上面的作為,就像前一陣子,有朋友問他對林智堅離開新竹參選桃園市的看法?他不評論,只要他能夠對他的選民有所交代,願意來桃園服務,這是好事情。同樣以這個邏輯用到陳時中身上,只要陳時中覺得他對全國的民眾有交代,其他時間要去做什麼事情,張善政絕對不去評論,每一個民眾自己心裡有一把尺。

照片來源:國民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際能源價格攀升促電價漲 國民黨:民進黨只會漲台積電電價

用電大戶電價調漲15% 國民黨團:王美花門外漢 這次調漲只是起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