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單爭議 指揮中心成批判對象 鄭運鵬:台灣不可能永遠清零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疫保單爭議 指揮中心成批判對象 鄭運鵬:台灣不可能永遠清零
防疫保單爭議 指揮中心成批判對象 鄭運鵬:台灣不可能永遠清零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台灣疫情漸趨嚴峻,防疫保單爭議隨之而生,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18)日表示,他看了幾天防疫保單的爭議,很多人扯到指揮中心的逐步放寬政策是圖利保險公司,他認為已經簽約的保單,不管是不是防疫保單都應該照合約來,這個部分沒有爭議,每一張保單如果有糾紛,最後還有司法途徑。他更提到,他也認同,政府不能為了單方面的利益而故意去改變防疫政策。不過鄭運鵬隨後說,「若台灣總有一天要走向和病毒共存,才能和世界同步」是可以接受的前提的話,指揮中心總有一天會逐步放寬,指揮中心現在的做法反而「偏向被保險人」,台灣不可能永遠清零。

鄭運鵬接著指出,指揮中心放寬的條件有兩項,一是「疫苗接種達到一定比例」,他認為政府主動的接種作為已經滿足這個條件;二是「社區感染狀況無法回頭」,他認為台灣必須被動接受這個現實,還好疫苗接種已經達到相當比例。

他說,今年開始逐步放寬,本來就是主動被動條件下的應該開始的政策路徑,尤其從這波疫情開始,如果還要求隔離14天,他認為是自欺欺人的做法。

鄭運鵬提到,承著前面所述,指揮中心只有兩種方法,一是「像中國一樣繼續嚴格管制」,他認為感染人數的確不會快速增加,既然不會增加,也就是「圖利保險公司」不用大量理賠;二是「指揮中心逐步放寬,壓低中重症和病逝比例」,這是現在的政策,但是會造成確診人數大量增加,也就是「可以申請理賠的人數就大量增加」,相當程度上反而指揮中心是「偏向被保險人」。

鄭運鵬強調,既然是逐步放寬的結果,防疫政策就會是「14+0」到「7+7」,再到「3+4」,現在到了「0+7」,當然在保單的理賠條件上,就會隨著逐步的不同政策時間點而有所不同,這樣怎麼有「圖利保險公司」的疑慮?還是大家認為指揮中心有那種「有點放寬又不太放寬」的中間政策。

鄭運鵬最後說,「我們沒有跨越多重宇宙的能力,指揮中心只能往一條路走,台灣不可能永遠清零,請大家多多思考分析。」

照片來源:鄭運鵬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宜蘭縣長林姿妙陷入司法調查泥沼衝擊連任 最新民調縣長選舉江聰淵打平林姿妙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3】宜蘭選情分析/綠雖穩勝藍 單親媽媽林姿妙憑個人基層實力拚連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