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媒體專訪我外交部長:台灣面對中國威脅須負起自我防衛責任 - 匯流新聞網

NEWS

德國媒體專訪我外交部長:台灣面對中國威脅須負起自我防衛責任
德國媒體專訪我外交部長:台灣面對中國威脅須負起自我防衛責任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FAZ)駐東亞特派員Friederike Böge(左)專訪。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外交部今(18)日表示,外交部長吳釗燮於5月13日接受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專訪,深入說明烏俄戰爭的啟示、台德關係、我國與立陶宛關係等議題。專訪內容於5月17日在該報政治版刊出。吳釗燮說,烏克蘭人民堅決抵抗外侮,讓台灣人民深刻體認,面對中國的軍事威脅,必須強化全民動員,堅定負起自我防衛的責任。

外交部說明,吳釗燮部長接受「法蘭克福廣訊報」(FAZ)駐東亞特派員Friederike Böge專訪。FAZ成立於1949年,是德國最知名的全國性報紙之一,發行量逾20萬份,觸及讀者群達80餘萬人。

吳釗燮向德媒指出,烏克蘭人民堅決抵抗外侮,讓台灣人民深刻體認,面對中國的軍事威脅,必須強化全民動員,堅定負起自我防衛的責任;同時,台灣也持續尋求美國支持,透過取得必要的防衛性武器與情資交換,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吳部長強調,威權國家經常為了轉移內部危機的壓力進而對外採取冒進作法,因此台灣始終審慎以對。

針對英國外相特拉斯(Liz Truss)最近呼籲北約應協助確保台灣有足夠自我防衛力量,吳釗燮表示,台灣與北約交換意見的機會愈來愈多,未來應當有合作的空間;特別是過去一年,越來越多歐洲國家表達對印太地區的高度關注,有助台灣獲得國際支持;台灣將持續加強與美歐理念相近國家的交流與合作。

吳釗燮強調,近年來中國在各地威逼恫嚇的作為,不僅未能讓民主陣營退縮屈服,反而促使台歐關係更加緊密。例如捷克、波蘭及斯洛伐克等曾受共產極權威脅的國家,更能理解台灣的處境,也認同台灣在經濟與其他領域是可信賴的合作夥伴。立陶宛同意我國設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機構,卻遭受中國蠻橫的施壓與經濟制裁,除我國大力支持立陶宛商品外,美國與歐盟也給予立陶宛政治及經濟的支持,均顯示民主國家團結互助的重要性。

吳釗燮接著提到,去(2021)年德國國會大選後,新政府的「聯合政府協議」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關注及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因此他認為台德關係未來應會有更多合作可能。

照片來源:外交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自備機油保養愛車最划算?專家:小心買錯規格損失更大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宜蘭縣府:努力爭取縣民認同 江聰淵:最短時間內提出縣政規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