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是全國兒童安全日 邱顯智提醒兒少生命最大威脅是交通事故 - 匯流新聞網

NEWS

今是全國兒童安全日 邱顯智提醒兒少生命最大威脅是交通事故
今是全國兒童安全日 邱顯智提醒兒少生命最大威脅是交通事故

時代力量新竹市黨部主委、立委邱顯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15)日發文表示,今天是5月15日全國兒童安全日。然而數據告訴我們的是,兒少並不安全。除了疾病等自然死因外,對兒少生命造成最大威脅的,不是溺水、不是自殺,而是「交通事故」。

邱顯智說,2020年,24個0至12歲的兒童,66個13至17歲的少年,死於交通事故;2021年,25個0至12歲的兒童,76個13至17歲的少年,死於交通事故。

邱顯智指出,這兩年,分別有27,525、24,459個18歲以下的兒少,因為交通事故受傷。交通事故對於兒少的威脅,無懼少子化趨勢,仍然年年攀升。每年奪去的生命,造成的死傷,遠勝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每年造成的社會成本損失,高達6,000億以上,已經達到8,400億防疫紓困特別預算的7成。

邱顯智提到,然而,整個國家投入在「交通疫情」的資源與關注,恐怕不及新冠肺炎的1%。每月舉行的交通記者會,內容空洞、徒具形式,到現在還在統計各縣市首長主持道安會議的次數。每次提出的改善方案,對於汽車,除了測速還是測速;對於機車,除了禁行,就是兩段式左轉;對於行人,除了「馬路如虎口」,現在還加上縱放違規停車。

他強調,新冠疫情當下,除了關注疫情。請大家也不要忘了常態性的「交通疫情」,每日每月都在傷害國人的生命。你的多一分注意,對政府施加多一分的壓力,很有可能會挽救你的長輩,挽救你的孩子,甚至挽救你自己。

照片來源:Pixabay、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學者投書質疑外交部臺灣地位立場 外交部:多次強調臺灣主權獨立

澳媒專訪吳釗燮 重申台灣是獨立國家 不讓澳洲參與衝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