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官網刪「台灣是中國一部份」 外交部: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國務院官網刪「台灣是中國一部份」 外交部: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美國務院官網刪「台灣是中國一部份」 外交部: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0日針對美國國務院刪除不支持台獨、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等,表示拜登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5月5日更新官網的台美關係事實清單文字,刪除「台灣是中國一部份」、「不支持台獨」等,同時新增「美國長期奉行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的『一個中國』政策」,美國國務院及美國在台協會均已對外說明,強調美國的相關政策並沒有改變。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10)日回應,拜登政府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歐江安說,美國拜登(Joe Biden)政府自上任以來,重申恪守《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對台承諾「堅若磐石」,美方也不斷聯合印太區域內外盟邦及夥伴,公開聲明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

歐江安強調,我國政府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堅定維護台灣自由民主制度的決心,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促進台海及整體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此外,針對菲律賓總統大選,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已密切掌握菲律賓總統大選情勢,民主國家再度經歷民主選舉,是件值得祝賀的事情;台灣與菲律賓互動密切,雙方關係長期友好,外交部會持續努力深化兩國友誼與合作。

歐江安提到,截至本(10)日上午11時,菲律賓尚未開出全部的票數(目前開出近97%),菲方也還沒有正式公布大選結果,因此外交部將先等待菲方正式公布結果後,才會表達我國政府的立場。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各黨觀點/民進黨:先拚贏防疫 國民黨各戰將衝聲勢 民眾黨自信突破1成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3】選情分析/陳時中能當民進黨活棋 國民黨滿手好棋卻躊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