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披露美國強推華航24架波音787 總統府:又來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媒體披露美國強推華航24架波音787 總統府:又來了!
  • 字級
媒體披露美國強推華航24架波音787 總統府:又來了!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根據《聯合報》今(28)日刊登報導,指出美國聯邦參議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日前訪台,公開要求台灣採購波音787,返美後再度提到此事,表示希望台灣盡快宣布購買24架。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稍早回應,「很遺憾看到又來了!」

張惇涵針對媒體報導回應,國會議員關心自己國家的產業,為自己國家的產業發聲,是民主國家的常態;但任何產業的推動發展,都必須依循專業評估,並且必須依法辦理。

張惇涵表示,就像台灣不分政黨的國會議員、縣市首長,甚或地方民代,在出國訪問時,都會介紹台灣的農產品、半導體產業,或者在地特色產業,這都是很正常的事,外國的媒體也不會說是「強銷」。

張惇涵強調,很遺憾地看到《聯合報》又來了!去(2021)年,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計畫訪台,質疑她要遊說台灣採購煤炭,逼蔡政府吞下「乾淨的煤」。上(3)月,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訪台,說他是「商人」。這次,再指涉葛瑞姆參議員(Lindsey Graham)、波特曼參議員(Robert Portman)是要「強銷」波音飛機。特定媒體把長期支持台灣的美國政府官員或國會議員,動輒扣上「商人」甚至「強銷」標籤,不僅是對訪賓的不尊重,也對台美關係毫無幫助,更是其心可議。

張惇涵表示,台美在各項領域合作緊密,且持續深化,政府在相關產業的推動,也都基於專業進行評估,必須依法辦理,「沒有所謂強銷的問題」。反而是,2020年《聯合報》以一紙公文函向總統府,欲爭取舉辦活動的2千多萬經費,但總統府沒有相關預算科目,這種程序也不符採購法規範,倒是讓總統府有「強銷」之感。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則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此種惡意中傷的報導言論,不僅扭曲美國會友我議員的原意,傷害台美情誼,更是意圖破壞國人對我國外交工作的信心,其心可議,外交部深感遺憾。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竹選舉3-1】選市長須了解在地煩惱 許修睿:不能只看光鮮亮麗的那面

【新竹選舉3-3】分析/藏在亮麗下的憂愁 誰最能回應新竹市民期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