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徵召蔡其昌出戰台中市長 徐定禎再戰苗栗 劉建國對決張麗善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徵召蔡其昌出戰台中市長 徐定禎再戰苗栗 劉建國對決張麗善
民進黨徵召蔡其昌出戰台中市長 徐定禎再戰苗栗 劉建國對決張麗善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選對會)於24日上午召開會議,決議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為台中市長候選人。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選對會)於今(24)日上午召開會議,決議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為台中市長候選人、前頭份鎮長徐定禎為苗栗縣長候選人、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為雲林縣長候選人。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選對會議中表示,當前烏克蘭局勢仍持續變遷,國內疫情也有所變化;因此,維持國內政經情勢穩定,讓防疫與經濟取得平衡,維持正常生活,才是台灣人民最為關心的事,更是民進黨作為執政黨的首要工作。

蔡英文在會中表達,中央會推動好的政策,這也需要好的地方首長來執行,才能落實地方建設、照顧人民需求。因此,面對年底的九合一縣市長選舉,民進黨會以「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為目標,提出優秀的縣市長人選來為地方服務,努力爭取更多台灣人民的支持。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選對會)於24日上午召開會議,決議徵召前頭份鎮長徐定禎為苗栗縣長候選人。

民進黨選對會今日決議兩點,一是選對會一致同意,建議徵召前頭份鎮長徐定禎為苗栗縣長候選人、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為雲林縣長候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為台中市長候選人,並提交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蔡英文認為,民進黨肩負人民殷切期待,被黨徵召參選的責任深重,期盼三位同志承擔使命,整合黨內團結一致,扛起綠色執政的招牌,爭取更多人民支持,全力以赴拚得勝選。

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選對會)於24日上午召開會議,決議徵召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為雲林縣長候選人。

二是基隆市、新竹市因選情特殊考量,建請中執會同意依「民主進步黨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第七條規定:「如有特殊選情考量之直轄市、縣市長之提名,得經中央執行委員會決議後,另訂方案執行之。」,並準用「民主進步黨2022年直轄市長選舉提名候選人徵召辦法」。

今天會議除高雄市長陳其邁透過視訊外,其餘選對會成員皆出席與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蔡其昌臉書、徐定禎臉書、劉建國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竹選舉3-1】選市長須了解在地煩惱 許修睿:不能只看光鮮亮麗的那面

【新竹選舉3-2】新興政黨未必沒機會 邱顯智:選舉是信賴關係比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