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行政暨立法經驗 鍾佳濱:我最了解屏東的優勢 - 匯流新聞網

NEWS

細數行政暨立法經驗 鍾佳濱:我最了解屏東的優勢
細數行政暨立法經驗 鍾佳濱:我最了解屏東的優勢

民進黨屏東縣長參選人暨現任立委鍾佳濱4月3日把握黃金週末最後衝刺,由早而晚掃街拜票,爭取屏東鄉親支持。鍾佳濱90度鞠躬,盼以誠意打動鄉親。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屏東報導

民進黨屏東縣長參選人暨現任立委鍾佳濱今(3)日把握黃金週末最後衝刺,由早而晚掃街拜票,爭取屏東鄉親支持。記者詢問鍾佳濱的「屏東經驗」心得談,他表示,屏東的行政經驗,讓他更了解地方有哪些優勢,又有哪些不足?而在立法院的歷練讓他學會以更高的政策格局為地方找出路,因此他有信心成功打造幸福經濟,延續屏東光榮。

鍾佳濱受訪表示,過去他在擔任屏東縣副縣長時,遇到了莫拉克風災襲台,由於氣象局預報事前過於樂觀,加上馬英九政府反應緩慢,這場突如其來的天災重創了南台灣,屏東縣遭受前所未有的損害。天災來得突然,當時的屏東縣長曹啟鴻又因勘災受困於林邊進出不得,為求緊急救災應變,曹縣長立即授權他代理指揮調度所有救災資源。然而,因為地方救援能量有限,再加上網路尚未發達,統籌調度上面臨很大的挑戰。

鍾佳濱說明,後來他想到可以透過廣播電台建立起即時性的聯繫窗口,隨時掌握最新災情與地區概況,讓水上摩托車、急難物資、甚至軍方援助等資源得以在最短時間內準確投入救援與發放,最後情勢才逐漸轉危為安,獲得控制。

鍾佳濱提到近年來全球面臨極端氣候的威脅,台灣又處於容易受颱風侵襲的地帶,「不是大旱就是大雨」的情形恐怕只會愈來愈頻繁。他在擔任副縣長任內就協助曹縣長提出「大潮州人工湖」的計畫構想,它能夠在大雨來臨時達到分洪作用,將雨水引導到地下儲存,等到需要用水時再抽取出來,宛如「地下水銀行」,也因此讓屏東能在去(2021)年撐過56年來的大旱。

鍾佳濱提到,後來他在擔任立法委員時,更安排金管會、財政部,以及九大公股行庫董總前來屏東參觀大潮州人工湖,以ESG的角度出發,向他們說明人工湖的多元功能可以提供企業打入國際產業鏈所需,符合ESG精神的水,建議政府應該引導民間資金大力投資,讓屏東的建設有充足的外部資金支持,並且還能因此吸引產業進駐,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鍾佳濱談到「屏東經驗」為他帶來什麼,他認為,屏東的行政經驗,讓他更了解地方有哪些優勢,又有哪些不足?而在立法院的歷練讓他學會以更高的政策格局為地方找出路,因此他有信心成功打造幸福經濟,延續屏東光榮。

照片來源:鍾佳濱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資深學運領袖看中共利誘青年 鍾佳濱:小心糖衣毒藥 好好守護民主

毛小孩權益制度化 蔡英文親見證寵物管理科成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