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學運領袖看中共利誘青年 鍾佳濱:小心糖衣毒藥 好好守護民主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資深學運領袖看中共利誘青年 鍾佳濱:小心糖衣毒藥 好好守護民主
資深學運領袖看中共利誘青年 鍾佳濱:小心糖衣毒藥 好好守護民主

民進黨屏東縣長參選人暨現任立委鍾佳濱4月3日熱情與青年互動,希望青年守住得來不易的民主。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潘永鴻/屏東報導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進入白熱化階段,民進黨屏東縣長參選人暨現任立委周春米、鍾佳濱等今(3)日把握黃金衝刺週,全力掃街爭取屏東鄉親的支持。鍾佳濱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訪問,詢及他曾是野白合學運領袖,18歲以上的青年願意參與公共事務,如何給予年輕學子建議,他表示,野百合學運時期與現在的時空背景有很大的不同。

鍾佳濱說,1990年代台灣才剛解嚴不久,且在國民黨長期獨裁統治下,社會普遍對民主的認知仍然很陌生。在經過民進黨前輩們不向威權低頭、冒著生命危險爭取民主,再到野百合世代接力,促成前總統李登輝廢除動員戡亂臨時動員條款、推動修憲終結萬年國大代表,台灣才一步一腳印邁入民主國家的行列。而現在輪到年輕世代了,期許年輕人能在前人的基礎下,繼續深化民主制度,守護好這得來不易的成果。

鍾佳濱指出,現在的年輕學子有更多元的管道取得資訊,也有無數參與政治活動及發表個人意見的機會,希望年輕人能多關心公共事務,並勇於表達自己的主張,一方面除了可以訓練思辨能力外,國家事務有了年輕人的參與,能讓政府更重視青年權益,且透過頻繁的意見交流與社會對話,也能讓政府政策更佳成熟,無形中都強化了台灣的民主機制。

詢及對岸祭出「台青專案」吸收台灣年輕人,鍾佳濱如何以前輩身份給予提醒?他語重心長的說,在資訊爆炸的網路時代,也必須具備媒體識讀的能力,才能辨別資訊的真實性。

鍾佳濱強調,尤其面對中國近年來氾濫的假訊息及促統文宣攻擊,年輕人更是要審慎判斷,多方取得具公信力的資訊,並培養比較查證的習慣,避免因為網路演算法導致資訊來源過於狹隘的問題。如此一來,更能明辨中國政府祭出的種種誘因,究竟是貨真價實的攬才政策,抑或包著糖衣的毒藥?

台灣的民主得來不易,好好守護我們的制度與生活方式,是全體國民共同的責任,期許年輕人也能和前輩們一樣,為深化民主而努力。

照片來源:鍾佳濱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細數行政暨立法經驗 鍾佳濱:我最了解屏東的優勢

毛小孩權益制度化 蔡英文親見證寵物管理科成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