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前官員散播俄羅斯將制裁台灣謠言?外交部:聯繫警政單位偵辦 - 匯流新聞網

NEWS

我國前官員散播俄羅斯將制裁台灣謠言?外交部:聯繫警政單位偵辦
我國前官員散播俄羅斯將制裁台灣謠言?外交部:聯繫警政單位偵辦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台灣跟進西方國家制裁俄國行列,被俄國政府列入「不友善國家及地區」。網路謠傳俄羅斯將報復台灣,關閉我國駐俄羅斯代表處,外交部3月10日已正式對外闢謠,然而外交部今(30)日表示針對近日網路上有我國前官員散播類似謠言,已聯繫警政單位檢附相關事證,洽請偵辦。

外交部指出,有關網路謠傳俄羅斯將報復台灣、關閉我國駐俄羅斯代表處的流言,外交部已於本(3)月10日對外說明,經查證為不實的假訊息;澄清稿並同步公告在外交部全球資訊網即時新聞澄清專區供民眾查閱。外交部另數度公開說明,我國駐俄羅斯代表處目前仍維持正常運作,政府並未接獲旅居俄國的台商、留學生或其他國人有反映生活及就學等受到嚴重影響。外交部另於3月11日發函警政機關,洽請協查在社群媒體散佈假訊息的造謠者。

外交部表示,外交部於本(30)日接獲檢舉,我國某前官員公然散佈上述假訊息,並發表詆毀政府的不實言論。針對有心人士於通訊軟體群組中刻意散布謠言,企圖造成社會不安、打擊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外交部至感遺憾。為導正視聽,遏止謠言蔓延,外交部於本日再度聯繫警政單位檢附相關事證,洽請偵辦。

外交部再次提醒民眾,在確認訊息真實性前,切勿隨意轉傳或散布假訊息,以免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民眾可隨時瀏覽公布在外交部及政府機關網站假訊息澄清專區的相關說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頻傳民代詐領助理費 時代力量提修法 公開民代助理名冊

台灣智庫舉例烏克蘭抗擊俄羅斯 鼓勵台灣發展無人機建立新空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