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分析】假面甜心林穎孟議員「左手涉貪、右手罵貪」 政壇現世報來得如此之快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聞分析】假面甜心林穎孟議員「左手涉貪、右手罵貪」 政壇現世報來得如此之快
【新聞分析】假面甜心林穎孟議員「左手涉貪、右手罵貪」 政壇現世報來得如此之快

【新聞分析】假面甜心林穎孟議員「左手涉貪、右手罵貪」 政壇現世報來得如此之快 5

CNEWS匯流新聞網總編輯李盛雯/新聞分析

曾遭助理爆料為政壇「假面甜心」的前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被檢方以「詐領助理費」涉貪搜索偵辦,並以100萬元交保。林穎孟曾以「政壇高標準」自居,熟悉時代力量的政壇人士私下表示,林穎孟涉貪是「政壇現世報」,沒想到報應來得如此之快。

檢方偵辦顯示,林穎孟2018當選後至2020年間,就開始透過人頭助理詐領助理費。林穎孟雖為新當選議員,但議員詐領助理費案層出不窮,近年來多位議員都曾因詐領助理費被偵辦、判刑,以高標準自詡的林穎孟不可能不知,卻明知故犯,顯示犯意明確,逃無可逃。

林穎孟的「政壇高標準」可從2020年中,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被涉入「立委收賄案」看出,當時偵辦期間真相未明時,時任時代力量紀律委員的林穎孟即公開表示,要將徐擔任決策委員與黨主席期間都要一致的停權和處理方式,並嚴格查辦以昭公信。

2020期間,據媒體報導檢方調查林穎孟已經開始詐領助理費,自己已經涉貪其中,還敢大辣辣的指著別人說涉貪,要求「嚴辦以昭公信」,今昔對照令人不勝唏噓。林穎孟議員在籌到百萬保釋金交保出來後,是否會以同樣高標準自我要求先「辭議員、自行停權」,並要求檢方嚴辦自己的涉貪案,「用同樣的道德標準檢視自己」,外界都在看。

被林穎孟要求「嚴辦」的前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當時是被法院以新台幣80萬交保,現在林穎孟自己被檢方以新台幣100萬交保,顯示涉貪的「犯罪嫌疑」遠超過徐永明。曾壓榨助理被諷為「政壇假面」的林穎孟議員,再次以行動落實了自己的「雙標假面」。

林穎孟在檢方偵訊中,被證人指證歷歷,但其仍然否認有詐領助理費之犯行,現高額交保被起訴幾可說是必然。林穎孟或許自己覺得冤屈,但當年指控自己主席時的義正嚴辭,也沒給當事人有澄清辯解之機會。今自己恐將成為籠中之鳥,回憶過往行為,是否會有一絲愧意?

徐永明的涉貪案,經過一年多的審理,從法院審理過程證據已明確顯示,徐永明並未拿李恆隆一塊錢,當初也僅是協助時代力量募款。林穎孟當年自己「左手涉貪」卻「右手罵貪」,明顯是在搞黨內政治鬥爭,今雙標假面終被戳破,林穎孟今落的下場值得有意從政的年輕人警惕。

照片來源:林穎孟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遭前助理控「假面甜心」 林穎孟傳涉詐領助理費

臺灣有事等於日本有事?安倍晉三:個人危機感的陳述方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