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都是小動物害的?經濟部:動物誤觸事故減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停電都是小動物害的?經濟部:動物誤觸事故減少
停電都是小動物害的?經濟部:動物誤觸事故減少

停電都是小動物害的?經濟部:動物誤觸事故減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今(21)日凌晨傳出停電,經濟部對此說明是由於「鳥類築巢」,導致電線短路,引發台灣網友質疑,「經濟部現在都把責任推給小動物?」

經濟部今日在臉書說明,動物造成的事故停電,不是最近才有,反而因為台電的努力,正在持續減少。

全國有將近 40 萬公里的配電線路,有些鳥類築巢只需要兩天,很難完全避免。有時候鳥類叼鐵線築巢,或是樹枝淋濕後導電,就會引起短路。同仁會快速出動,移除鳥巢或維修動物誤闖造成的影響。

經濟部強調,像今天半夜2點5分時,內湖就是因為鳥巢引起線路故障,深夜值勤的同仁立刻啟動轉供,並且前往搶修,在2點54分時完全復電。

台電也一直在加強配電設備包覆工作,或是加裝驅鳥器、防鼠網等工作。像是將空中線路包覆絕緣,裝備也更換絕緣設備或進行包覆,另外,設置在地面的電箱等設備,也陸續填補孔隙,避免動物誤入。同時加強樹木修剪、加裝驅鳥器(風車型、音頻型)、防鼠網、防鼠板等。

經濟部更強調,動物誤觸事故逐漸減少。改善工作持續進行,動物誤觸停電件數也持續減少,從 2012 年到 2019 年每年的2至3千多件,到近兩年的 1960 件、1780 件。台電同仁會加速改善,降低動物造成的停電風險。

照片來源:經濟部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馬紹爾群島總統訪台會蔡英文 見證雙邊農業技術合作協定換文

烏克蘭戰爭/俄羅斯極音速導彈打擊烏克蘭 威嚇美國秀肌肉意味濃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