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被俄羅斯列不友善名單!外交部:俄國非工業物資主要進口國

NEWS

台灣被俄羅斯列不友善名單!外交部:俄國非工業物資主要進口國
台灣被俄羅斯列不友善名單!外交部:俄國非工業物資主要進口國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8)日針對俄羅斯列我國為不友善名單,表示俄國非我國工業物資主要進口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自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西方國家紛紛祭出經濟制裁手段,為反制相關經濟制裁,俄羅斯政府公布批准一份對俄羅斯政府以及俄羅斯企業、公民不友善的國家和地區名單,當中包含美國、加拿大、歐盟、瑞士、英國、日本、韓國、紐西蘭、澳洲、新加坡、台灣等國家或地區都上榜。由此衍生出我國經貿會不會因此影響的猜測,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8)日表示,俄羅斯對台灣而言不是工業物資的主要進口國家,我國石油或天然氣採購來源是多元的,並沒有仰賴俄羅斯,在經貿或能源方面,我國對俄羅斯的依存度不高。

歐江安說,俄羅斯3月7日公佈對俄羅斯不友善國家地區的名單,根據情資顯示,俄羅斯公布措施,主要是保障俄羅斯在國際制裁下,還是希望維持金融秩序穩定,並且有規定俄羅斯不論中央、地方、企業或個人,如有需要可對上述提到的名單,對債權人可以改以盧布支付,因為他們有規定,俄羅斯企業或個人如果要對48個國家履行合約,先報請俄羅斯政府相關單位核准。

歐江安強調,俄羅斯對台灣不是工業物資的主要進口國家,我國石油或天然氣採購來源是多元的,並沒有仰賴俄羅斯。在經貿或能源方面,我國對俄羅斯的依存度不高。

她指出,政府相關單位會持續評估相關情勢、全球經貿局勢變化,加強整體因應措施,確保重要物資的供給是順應的,供應鏈平順、物價跟金融市場的穩定,把俄羅斯跟烏克蘭的戰爭對台灣可能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同時我國國安單位及相關單位對台海周遭相關軍事動態,不論是各項監測作為或預警作為都會強化,及時有效因應可能狀況,俄羅斯的宣布對我國經貿影響有限,請國人不用擔心。

歐江安說,今早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院也有提到影響有限,如果對我國廠商有影響,政府會協助。我國駐俄羅斯代表處運作正常,俄羅斯在台也有駐台機構,雙方交往互動,對等是我們的重要考量因素。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用社群媒體譴責俄羅斯 外交部:同時反制認知作戰

烏克蘭戰爭/美國為烏克蘭謀求蘇聯戰機 波蘭冷回:不介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