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大停電 國民黨立委批:民進黨頭痛醫頭讓停電問題不斷發生

NEWS

303大停電 國民黨立委批:民進黨頭痛醫頭讓停電問題不斷發生
303大停電 國民黨立委批:民進黨頭痛醫頭讓停電問題不斷發生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3月3日,台灣多處地區發生停電,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6)日痛批,民進黨政府頭痛醫頭,讓停電問題不斷發生。

李貴敏說,3月3日全台大停電,不但造成不便,全台近五百四十九萬戶停電,除造成全民生活不便外,更導致產業蒙受嚴重損失。產值受損不說,更直接引發台灣電力供應不穩定的負面國際印象。

李貴敏指出,台灣是以出口為導向的「淺碟式經濟」,與國際聯繫密切,在台仍有很多外資與外商。一再的停電、跳電事故,等同宣告世界各國台灣缺電或供電不穩;也把台灣長久以來建立「高科技國家」、「高科技重鎮」名譽嚴重摧毀。

殊不知,斷電、缺電,早已不是單純的經濟問題,而是國安問題。如果不用國安層次高度思考,而依舊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也不去通盤解決能源轉型與缺口問題,只會讓缺電問題不斷發生。

李貴敏強調,發生俄烏戰爭後,政府既然都以台灣有世界不可或缺的半導體產業,可作為我們的國安屏障,而評估如有台海危機,台灣應不至於國際孤立無援等。只是動不動就跳電,而且是大範圍突發性的停電,外人不會擔心半導體晶片供貨不穩或品質欠佳嗎?外人不會因而藉故要求台積電等台灣半導體產業赴外投資嗎?甚至挖角半導體產業人才嗎?就此,民進黨政府做了任何預防措施嗎?想過這對我們產業、對我們經濟的嚴重影響嗎?還是繼續抹黑民眾或炮打在野黨,說這些都是認知作戰?覺得唱衰台灣?

李貴敏質疑,「我們更必須要問,台灣到底怎麼了?現在是無政府狀態嗎?停電的理由硬說是因為人為疏失,但一個開關按錯,全台就大停電?甚麼樣的供電系統竟會如此脆弱?政府部門的管理與紀律究竟何在?作業流程又何在?」

她痛批,官員不要繼續自我麻痹,拿跳電塘塞。其實舉凡製造生產、公司管理或企業經營,「紀律」都是基本原則。所以如果連這個初步的紀律都沒有,甚麼事情都要老百姓買單,也難怪外人擔心台灣縱然是IC的重鎮,但到台灣投資,水、電等基礎建設是不是到位?是不是合格?往來的國際廠商也難免擔憂台灣三天兩頭斷電、停電,會不會影響產品的品質?或導致產品瑕疵?更擔心這樣的產品導入後,會不會造成其產品的瑕疵?而遭受客戶求償或商譽損失?甚至加重半導體斷鏈等憂慮而導致台灣重要產業外移?

電力能源,是台灣產業發展的命脈,但民進黨執政之後,已連續多次大停電。到底台灣的電力出了什麼事,政府還繼續裝睡不醒,找藉口推託嗎?全台電網與電力基礎設施韌性問題,政府搞不定,也沒有責任嗎?

李貴敏總結,政府預算大筆大筆的編,去(2021)年稅收還超徵四千多億。民眾被剝削的祗剩皮包骨,行政機關卻是銀子大筆大筆的花。大內外宣、公關支出一筆接一筆,花錢毫不手軟。結果從防疫開始,到現在缺電,所有的事都靠老百姓解決,也真虧民進黨政府有臉到國外做巨大看板宣稱「Taiwan can help」。只是不管大內外宣怎麼做,缺電問題如果不立即解決,國際社會自然認定連自己問題都不能解決,還有什麼資格跟全球大喊「Taiwan can help」?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靜儀跨大肚溪輔選彰化第一戰 徒步掃街助自家人

尚未開台就搞內鬥 NCC憂《鏡電視》承諾跳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