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10/繼15萬美元邀龐培歐訪台 媒體再爆為商業投資?外交部嚴正駁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10/繼15萬美元邀龐培歐訪台 媒體再爆為商業投資?外交部嚴正駁斥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10/繼15萬美元邀龐培歐訪台 媒體再爆為商業投資?外交部嚴正駁斥

圖為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3月2日晚間抵台,我外交部官員以禮接機。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另譯蓬佩奧、龐佩奧),留下印象深刻的友台言論,於此同時卻也出現爭議。先是《聯合報》披露龐培歐訪台為商業投資而來,《CNEWS匯流新聞網》接獲爆料文件,指出我方以15萬美元酬勞邀請龐培歐訪台演講,《聯合報》今(6)日則再針對龐培歐訪台全為商業投資,披露疑為外交部內部流出的資料。不過,外交部對此痛批「無中生有、惡意中傷政府部門及我國友人」。

《聯合報》聲稱,「外交系統」昨(5)日再提供他們龐培歐此行參訪過程的相關資料,根據資料所載,我國國發會1月底已安排視訊會議,協助龐培歐爭取我國公私部門投資所任職的Anarock基金公司,龐培歐也將任Anarock的董事會主席。

外交部對於媒體披露內容,回應有關特定媒體報導外交部先前協助安排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向我國內相關業者爭取商業投資事,外交部及政府相關單位均依照正常程序處理,並已做完整說明,包括外交部在接獲駐外館處陳報的相關訊息後,轉請主政機關進行後續聯繫評估。

外交部強調,我國政府相關部門積極推動「經貿外交」,執行正常職務,卻遭特定媒體連日來刻意扭曲,誤導我方為特定人士謀取商業利益,居心可議。對於這種無中生有、惡意中傷政府部門及我國友人的偏頗報導,外交部深感遺憾,希望特定媒體回歸專業,為民眾提供正確資訊,而非混淆視聽,散佈錯假訊息,影響台灣與國際友人的情誼。

照片來源:外交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1/疑似駐美代表處文件流出 15萬美元請來前國務卿

【匯流獨家】龐培歐訪台11-6/龐培歐傳15萬美金來台密件?學者:價格偏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