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共先鋒」龐培歐3月訪台 外交部:展現台美友好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反中共先鋒」龐培歐3月訪台 外交部:展現台美友好
「反中共先鋒」龐培歐3月訪台 外交部:展現台美友好

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被台灣網友稱為「反中共先鋒」,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時期的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將訪問台灣,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

外交部今(21)日表示,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伉儷訂於3月2日至5日訪問台灣,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接受副總統賴清德款宴、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並接受吳部長款宴。龐培歐前國務卿並應遠景基金會邀請於3月4日出席演講活動,也將與國內政、商、學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動,強化台美間的緊密友好關係。外交部誠摯歡迎龐培歐前國務卿伉儷訪問團來訪。

龐培歐於任職美國國務卿期間,多次公開表明其反共抗中的立場,被台灣網友稱為「反中共先鋒」,於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因其發言在台灣的曝光度高,一定程度的帶動台灣對川普的偏好。

對於龐培歐伉儷將訪台,外交部指出,龐培歐前國務卿是台灣長期堅定的友人,任內對推動台美關係貢獻卓著,包括促成川普政府多次對台軍售、解密美國對台灣的「六項保證」相關文件、進一步強化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宣布撤銷不合時宜的台美交往限制等。此外,在龐卿任內,台美也新創立多項雙邊機制,如「台美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台美教育倡議」、簽署「台美科學及技術合作協定」等,使台灣與美國在各領域的全球夥伴關係得以更加深化。龐卿在卸任後仍經常公開為台灣發聲,力挺台灣的自由與民主,外交部至為珍惜並由衷感謝龐培歐前國務卿對台灣的鼎力支持及長遠友誼。

外交部總結,龐培歐前國務卿政治經歷豐富,曾於2018年4月至2021年1月間擔任美國國務卿,也曾任中央情報局局長及聯邦眾議員等要職。龐培歐前國務卿來訪充分展現美國兩黨一致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以及台美全方位夥伴關係的緊密友好。

照片來源:Mike Pompeo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選專制!?2-1】台灣已成為不自由的民主?印度例證班班可考

【民選專制!?2-2】國民黨控民進黨專制獨裁 台灣政治的極化對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