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民進黨創黨元老逝 黨旗覆棺 許淑華:民主二等兵  追封民主士官長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民進黨創黨元老逝 黨旗覆棺 許淑華:民主二等兵  追封民主士官長
【有影】民進黨創黨元老逝  黨旗覆棺  許淑華:民主二等兵   追封民主士官長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前往弔念已故的民進黨創黨元老康玉石,肯定已故的康玉石為台灣民主奮鬥努力,並引用著作書名《民主二等兵》,稱他為「永遠的民主士官長」。

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范綱儀/台北報導

民進黨創黨元老之一的康玉石日前傳出逝世,民進黨為感念康玉石的貢獻,以民進黨旗覆棺,賦予無限感念追思。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亦前往弔念,肯定已故的康玉石為台灣民主奮鬥努力,並引用已故的康玉石著作書名《民主二等兵》,稱他為「永遠的民主士官長」。

許淑華接受《匯流新聞網》訪問,表示康大哥從開始創黨的時候就是創黨黨員,為民主跟我們的民進黨付出非常多。她感慨說,當時如果沒有這些創黨黨員支持民進黨,民進黨沒有現在,也沒有現在可以執政的條件,她非常感謝康大哥為民主的付出跟努力。

 

許淑華說,最重要的是,康大哥一生的志業除了幫民主努力奮鬥,爭取自由價值以外,還做了很多公益活動,創辦艾馨公益慈善會,20餘年來,幫弱勢朋友做公益跟熱心服務,種種事蹟都是他一生奉獻下來讓我們所看到的。

她進一步提到,更重要的是康大哥為了彰化同鄉會,因為他本身是彰化人,他把所有彰化人集結在一起,參與「彰化同鄉會」,為同鄉會付出非常多,每年都要同鄉會到各個縣市,到處做公益活動,散播愛跟民主力量,非常感謝康大哥為民主的努力跟奮鬥,晚輩在這邊也非常感謝。

許淑華更說,康大哥自己有寫一本書叫《民主二等兵》,這本書其實非常暢銷, 很多人從書裡面去了解,原來台灣的民主價值以及歷經過程是如何沿革過來,走到現在這個「民進黨輝煌的時刻」。她強調,康大哥雖然自稱「民主二等兵」,但是我們封他為「民主士官長」,是「永遠的民主士官長」。

照片來源:CNEWS攝、康玉石治喪委員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創黨元老拼民主愛台灣  許淑華:組黨抓不抓只在蔣經國一念之間

俄羅斯即將攻打烏克蘭!他喊話外交部:快撤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