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專訪4-2】新竹是民眾黨2024「起家厝」?柯文哲交付親筆執政秘笈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虹安專訪4-2】新竹是民眾黨2024「起家厝」?柯文哲交付親筆執政秘笈
【高虹安專訪4-2】新竹是民眾黨2024「起家厝」?柯文哲交付親筆執政秘笈

【高虹安專訪4-2】高虹安身負重任?柯文哲交付親筆「執政秘笈」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邱璽臣、屈彥辰、潘永鴻、尹佳嵐、陳巧紜、王聿瀅、李盛雯/專題報導

台灣民眾黨首次參加九合一大選角逐百里侯席次,新竹市是唯一勝選的城市,也成為外界矚目的「民眾黨2024起家厝」。身負重任的高虹安怎麼看2024這項議題,以及柯文哲、郭台銘、宣明智給她的協助又是什麼?高虹安接受專訪時,爆料柯文哲曾親手交給她幾頁親筆手寫的「武林秘笈」

高虹安讚柯P親筆寫「秘笈」傳授執政經驗

對於自己代表民眾黨參選新竹,最後獲得市民的肯定並當選,其潛藏涵義為何?高虹安是這樣看的,她說「新竹市長選舉畢竟還是地方選舉,需要候選人自己很努力地去勤跑,才能讓自己的知名度,或是地方組織票,俗稱『陸軍』的選票數提升」、「對於這場選舉,或許過去很多人唱衰我,說支持高虹安的都是空氣票,民眾黨都是年輕人或是中間選民才會支持,但這些人很多不會出來投票。這對於一個年輕的政黨,或是一個素人來說,顯示只要你做足準備,還是有機會在地方型的選區脫穎而出」。

高虹安透露,柯文哲特地交付給她幾頁親筆寫出的執政「秘笈」,「柯文哲市長在我當選後,準備了一名市長未來可能遇到的問題,或者說這是他自己的市長經驗談。例如,當初他進入台北市政府,遇到了什麼問題?有點像是『手把手(自己親自動手一步一步地教別人)』地傳授經驗,親手寫了幾張紙給我」、「內容比方說,他當初接下台北市長時,踩了什麼雷?什麼地方可能會有陷阱,他都跟你事先說,希望我上任後,可以注意一下」。

能撐過競選攻擊 郭台銘讚高虹安有毅力、能耐

談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以及在選戰中幫她許多的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高虹安是這樣觀察兩人的,「至於郭董和宣董,我想,宣董是在這場選舉當中,給我最多意見的長輩。他是一個老新竹人,對於產業也非常熟悉,他以提攜後輩的想法,給了我們很多建議和提醒」。

【高虹安專訪4-2】高虹安身負重任?柯文哲交付親筆「執政秘笈」

談到郭台銘,高虹安說「至於郭董,我選完確實跟他有聯繫,他也向我道恭喜,說在競選過程中,我被攻擊最後還能撐過來,顯示我有毅力與能耐,能去對抗外界的攻擊」。

高虹安談及郭、宣兩名科技業大老,「相信我在擔任新竹市長的期間,他們真的都是我未來請益的前輩,畢竟全民都關心科技產業的發展與未來,與科學園區下一個世代該有什麼樣的產業類型,以及挽救台灣產業外移的問題,這些都需要妥適布局。我相信在產業議題方面,這兩位前輩會給我許多真知灼見」。

高虹安選上新竹市長,面對自己從一個政治素人,將來要怎麼帶領整個新竹團隊,甚至是民眾黨邁向2024大位的矚目樣板,在這樣的重責大任下,或許就如高虹安自己的著作《面試郭台銘》所寫下的要「保持初心、莫忘初衷」。

高虹安說,保持初心很重要,所謂的「理」是誠實,當年在她表達願意加入鴻海的那天起,郭台銘曾經很認真地告訴她,希望她「保持初心、莫忘初衷」。

郭台銘說過他是集團統帥,統帥最重要的責任就是做出決策,「如果你們給我的資訊是錯誤的,是經過粉飾的,那我怎麼能做出正確的決策」?高虹安分析,團隊中不能人人都是喜鵲「報喜不報憂」,還是要有杞人憂天的「烏鴉」,能預見即將到來的滔天大浪,隨時提醒群體因應準備。

從高虹安當選市長,到展望民眾黨2024的未來,高虹安的責任沉重,不論誰當烏鴉、誰當喜鵲,也將「保持初心、莫忘初衷」,一步一腳印,拿出民眾黨地方執政後的首張成績單。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高虹安辦公室/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虹安專題4-3】萬箭穿心為何打死不退?一切都從這個運動開始

【高虹安專訪4-4】追查新竹大秘寶?一場值得寫進教科書的選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