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議會槓上柯文哲!要柯自己買單雙城論壇開支 市府擬反制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議會槓上柯文哲!要柯自己買單雙城論壇開支 市府擬反制
【有影】議會槓上柯文哲!要柯自己買單雙城論壇開支 市府擬反制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陳儀潔 韓羽婕 李文成 王聿瀠/台北報導

年底大選將至,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任內舉辦最後一次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引發後續效應,市議會27日不分黨派一致主張讓柯文哲自掏腰包,去付款雙城論壇的開支。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今(28)天表示,議會的做法不符審計法,北市將向主計總處、審計總處詢問是否合宜。

台北市議會在27日質疑柯文哲團隊不尊重議會對於預算案的但書,市議會當時強調「若共機持續擾台,不得動支雙城論壇預算」,在市府最後仍決定舉辦後,市議會27日通過提案,要求柯文哲自己為雙城論壇的開支買單。

對於議會「嚴懲柯文哲」,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說明,議會這樣的決議與審計法是有出入的。因為議會當時的決議,並沒有要求動支預算必須再次經過議會的核可,至於是否無法動支,也需要由主計總處、審計總處來核定。

陳智菡說,審計法有相關規定事項,因此市府今天會派員到審計總處與主計總處釐清。

記者追問,柯文哲是否願意自掏腰包?陳智菡說「我想還是要依法論法,審計法都有相關規定,因此市府會詢問中央的意見,再進一步處理」。

上周舉行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是歷來議程最短的一次,預算開支只有95萬元。但議會不滿柯文哲,批評60分鐘的台北上海視訊會議開支95萬元,相當於1分鐘花1.5萬元,「這是亂花公帑」。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雙城論壇戰火3-1】2024總統大選提前上陣?非蔡英文 換柯文哲喊話大陸

【雙城論壇戰火3-2】不應拘限對岸 綠營議員:應跨越多國辦「國際首都論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