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奇觀傳國外/人行道亂停車!張清俊提 2 點解決辦法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奇觀傳國外/人行道亂停車!張清俊提 2 點解決辦法
  • 字級
台灣奇觀傳國外/人行道亂停車!張清俊提 2 點解決辦法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灣長期以來的交通亂象,常讓新移民感到不可思議,今年三月才有住在高雄的波蘭記者揭露,台灣人行道上竟然有機車飆車、按喇叭,行人只能讓道,「名聲」都傳到國外。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楊梅區市議員參選人張清俊表示,這類的違規文化在台灣一直難以根治,這是因為地方政府對於車輛「慣性劈腿」、「強占人行道」長期忽視,不只造成民怨,也助長亂象叢生。

張清俊指出,許多用路人跟他一樣,曾「讚嘆」這類違停的離譜程度,交通違規在非鬧區也許不會招惹民怨,但在楊梅主要的幾條鬧街上,違停亂象天天上演,市民朋友還要忍多久?他認為違停的亂象,絕對能透過政策來改善。

張清俊說,他提出的第一項政策工具就是「科技執法」,第二項則是「劃設停車費收益區」。他表示,有關科技執法,大家應該有所耳聞,利用智慧科技結合影像技術,就能由系統自動判讀是否違規,再由執法人員在後端審核,無論是闖紅燈、違規與臨時停車、違規迴轉、不禮讓行人等,都可以一個按鍵就告發 。

張清俊表示,桃園市政府正在執行「百大路口租賃式科技執法」政策,但建置的新設備,是以取締闖紅燈、紅燈越線、紅燈左右轉等違規為主,但他希望科技執法的優勢,必須要持續擴大,凡是長期有違停亂象,導致有人車交通困擾的路段,縱使沒有達到百大路口的標準,也應提供評估流程,判斷該路段能否增設科技執法設備,解決違停所造成的龐大民怨。

另外,張清俊主張「劃設停車費收益區」,也就是在違規熱區、停車需求高、周轉率低的地點,持續劃設路邊停車格,逐步納入收費管理,收益則用來改善當地的公共設施與服務,成為專屬於該區里的公共財源。如此一來,也能降低當地社區的反彈。更進一步,針對停車需求極高的地段,以設置限時停車位的方式,限制車輛停車時間,停車超過1個小時就會被罰,也是一種有效提高周轉率的政策。他認為桃園市政府應更積極處理違停亂象,而非消極姑息,才能創造真正宜居的城市。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台灣民眾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1】做得不夠?從民眾切身的這2點來看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2】政治買票與補貼「有錢人」的批評 內政部怎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