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萬安演習/北市將首度實施「行駛中車輛人員需下車避難」不下車要罰 - 匯流新聞網

NEWS

7月25日萬安演習/北市將首度實施「行駛中車輛人員需下車避難」不下車要罰
  • 字級
7月25日萬安演習/北市將首度實施「行駛中車輛人員需下車避難」不下車要罰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7月25日北部萬安演習即將登場,台北市政府今(15)天表示,台北市將首度實施「行駛中車輛人員需下車避難」,由於這是新措施,請全體民眾接受疏導,車上人員必須一律下車配合避難演習。

市府指出,簡稱萬安45號演習的軍民聯合防空演習將於7月25日周一下午 1 時 30 分至 2 時在北部地區舉行,範圍包括新竹以北至宜蘭,台北除了配合中央指定信義區廣居里為防空疏散避難試行里之外,台北市也將首度實施全市街道、機關學校、市集及公司廠區、大眾運輸系統的防空疏散避難演練,希望藉此建立民眾居安思危的觀念。

今年萬安演習不同於過去演習,在於演習當天空襲警報發布後,將實施行駛中的車輛一律靠邊停放,車上人員必須接受警察或民防人員引導,到就近的防空避難處所躲避,等警報結束後才可回到車上。至於室內人員聽到警報聲響,也勿驚慌,應緊閉門窗與窗簾 ,關閉室內燈源,避免人員進出,並採取正確的避難姿勢。

市府強調,演習期間如果民眾拒絕配合人車疏散避難、交通管制,會先勸導,勸導後仍未配合者,得引用民防法第25條規定,裁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因此請民眾務必配合,共同遵守民防法,以免受罰。

台北市政府也提醒市民,可盡早在手機安裝「北市警政APP」,即早查詢最近的防空避難處所位置,並熟悉空襲防護要領,機警應變。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群體免疫存在嗎 2-2】圍攻COVID-19 何美鄉、陳時中、柯文哲這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