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行刑式槍殺5人案/何志偉揭露:台灣上網都可輕易買到槍枝 - 匯流新聞網

NEWS

南投行刑式槍殺5人案/何志偉揭露:台灣上網都可輕易買到槍枝
南投行刑式槍殺5人案/何志偉揭露:台灣上網都可輕易買到槍枝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南投縣草屯鎮生技公司昨天傍晚驚傳4死1重傷的行刑式槍擊命案,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15)天揭露在台灣只要上網,就可以輕易買到槍枝,「台灣是否已經開放槍枝合法?這是一個台灣法治社會應該出現的狀況嗎?」

何志偉表示,最近因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殺事件震驚國際,「槍擊案」成為網路媒體流量很大的關鍵字,但台灣的槍枝管制是否也出現問題?昨天南投草屯發生行刑式的槍擊命案,讓人誤以為台灣已經開放槍枝合法?槍枝氾濫已經成為台灣的日常嗎?

何志偉說,只要上臉書的運動用品交流社團,就可以看到有人在上面販售具有攻擊性,且可以打穿休旅車鋼板的槍枝,賣家甚至主動推銷「要手槍?還是長款獵槍?」,從這就可以看出台灣槍枝取得竟如此容易,「這是一個台灣法治社會應該出現的狀況嗎?」

何志偉指出,去年2021年全國槍擊案有100件,創下6年來歷史新高,平均不到4天就發生一起槍擊案。另外,警政署和海巡署從2017至2022年一共查獲槍枝9,290枝,彈藥31萬7,806顆。細看數據,槍枝查獲量是新北第一,有1,217隻,台北第二,有1,077隻,彈藥查獲量則是台北市領先全國有9萬8,117顆,突顯民間火力強大,令人瞠目結舌。

刑事警察局副局長黃家琦回應,刑事案件的成因百百種,但警政署的破案率一定百分百。從長期數據與民調來看,台灣的治安優良。既然發生槍擊案,政府一定會以最謹慎、最快速的方式查緝並破案,一定會負起責任、安定民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群體免疫存在嗎 2-2】圍攻COVID-19 何美鄉、陳時中、柯文哲這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