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助選遭槍擊/民眾黨:民主社會應尊重不同聲音 - 匯流新聞網

NEWS

安倍晉三助選遭槍擊/民眾黨:民主社會應尊重不同聲音
安倍晉三助選遭槍擊/民眾黨:民主社會應尊重不同聲音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天上午在發表戶外助選演說時遭到槍擊,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安倍送醫時一度呈現心肺停止。台灣民眾黨今天表示,嚴正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民主社會溝通應該保持理性,並尊重不同的聲音。

民眾黨指出,安倍晉三於擔任日本首相期間,多次公開力挺台灣,卸任之後仍持續關注台灣動態,是台日友好的重要推手,希望大家一起為安倍祈福,早日平安脫險。

根據NHK報導,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市街頭發表助選演說,於當地時間上午11點30分左右倒下,當時大約有30人在場。根據轉述,當時有聽到2聲像是槍聲的聲音,安倍胸部中彈,透過救護車緊急送醫。

奈良縣警方以涉嫌殺人未遂現行犯的名義,逮捕一名42歲男子。目前傳出安倍被嫌犯持霰彈槍,從背後約3公尺處開了2槍。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1】做得不夠?從民眾切身的這2點來看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2】政治買票與補貼「有錢人」的批評 內政部怎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