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選戰 3-3】高虹安犀利問政砲火猛烈 新竹市政「這些積弊」都該改善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竹市長選戰 3-3】高虹安犀利問政砲火猛烈 新竹市政「這些積弊」都該改善
【新竹市長選戰 3-3】高虹安犀利問政砲火猛烈 新竹市政「這些積弊」都該改善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專題報導

今(2022)年新竹市長選舉戰火激烈,台灣民眾黨的人選尚未出爐,但各方已經開始隔空交戰。民眾黨是首次參加九合一地方大選的政黨,該黨會席捲多少票數?在過去傳統藍綠對決下,似乎很難評估。黨內選舉決策委員會、中央委員會還尚未開會討論新竹市長人選,但高虹安已經是各界認定的潛在對手。

新竹市政雖然在民進黨籍市長林智堅的文宣下似乎完美無缺,但出身理工背景,講究就事論事,就問題看問題的高虹安來看,她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採訪,明確指出新竹市最急需改善的幾個明顯市政缺失。

新竹市政真的完美無缺?看高虹安點出最嚴重積弊

高虹安是民眾黨新竹市黨部主委,身兼拉抬與輔佐民眾黨新竹市議員參選人的重責大任,最近頻繁在新竹蹲點,她點出新竹首要改善的癥結,還是在交通上,「包括新竹市議員參選人,也包括我自己,目前大半時間都在新竹走動,新竹的交通問題確實是目前我們聽到最嚴重的市政問題。包括之前有民調顯示,有高達77%不滿意,所以我們希望如何來改善新竹的交通問題」。

【新竹市長選戰 3-3】高虹安犀利問政砲火猛烈 新竹市政「這些積弊」都該改善

交通問題可能是新竹市民長期以來最苦惱的市政問題,歷任多屆市長都難以處理,相當棘手,最主要原因是現今大眾運輸網絡趕不上新竹市發展的速度。目前新竹市民的日常交通仍以汽、機車為主,相關交通動線規畫仍以過去老舊街道的舊路發展而成,在外來人口持續增加下,新竹的道路、聯絡要道越顯擁塞。根據民國109年資料顯示,全國各縣市交通發生事故風險比例,新竹市就高居全國第二高,僅次於鄭文燦執政的桃園市,近年來新竹市的交通事故發生率與死傷人數分別為27%與30%,顯示新竹交通失序的情況越來越嚴重。

繼新竹交通積弊之後,高虹安說,「第二、是教育的問題,這是許多新竹人重視的議題。台灣民眾黨有新竹市議員參選人,本身就是在曙光女中任教的英文老師,對於新竹教育議題有許多感觸」。高虹安再指出第三點,「環保,也是許多新竹人關心的議題,不論是空氣汙染、水質汙染,都備受關注,所以之前我們也針對汙水下水道做過議題研究,發現新竹市政對於汙水處理方面,還有很多改進的空間」。

高虹安近期公開批評新竹市汙水下水道的接管進度嚴重落後,過去7年多來,新竹市的公共汙水下水道普及率成長不到8%,截至今年2月為19.18%,遠遠落後全國平均40%。高虹安所質疑的7年,正好是民進黨籍市長林智堅連任兩屆的任期,顯示新竹市政並非如新竹市政府對外宣傳的那麼完美無缺。許多市民看不到的地方,都沒有去做,甚至嚴重落後全國平均值,呈現後段班的執政成績。

母雞帶小雞!看高虹安怎麼與市議員參選人合作

談起身兼「母雞帶小雞」,須拉抬民眾黨選情的重責大任,高虹安謙虛表示,她不敢自居為「母雞」,因為黨內有更多的政治明星,例如柯文哲市長、蔡壁如立委,他們都會下來新竹幫忙輔選,「我身為主委,就是希望培養他們在各個議題都能有更扎實的論述,這是我目前在做的事情」。

【新竹市長選戰 3-3】高虹安犀利問政砲火猛烈 新竹市政「這些積弊」都該改善

對於自己的長處,高虹安認為,身處新竹科技城,她自己正好也是理工人的背景。目前她大部分時間都在新竹蹲點,與參選人合作,一起面對各種議題與問題,共同面對與解決,至於上述對新竹市政的看法,未來是否變成政見,由於目前尚未參選,她只能說,「這就是我們帶著候選人一起在做的事情」。

高虹安目前對於新竹市政的監督與分析,外界視為相當犀利,且命中要害,讓現任市長林智堅和下屆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沈慧虹不敢小覷,這項特質與戰法,是否會傳承給民眾黨新竹市議員參選人?高虹安說,「市議員參選人每個人都有其鮮明的個人特質與政見論述,我能幫助他們的地方,就是把論述不論從中央到地方,把這些意見整理得更加清楚」、「民眾黨所推派的市議員參選人,就是希望讓民眾看到這些參選人都有能力去各自開展議題,為人民發聲」。

談到新竹整體組織戰力,高虹安指出,在市議員知名度的提升方面,黨部有文宣部,會盡量推薦他們上政論節目,努力展現自己論述的機會,或是展現自己的台風,呈現自己鮮明的個人特色,這些都是黨中央、地方黨部,以及立法院辦公室大家通力合作的,「他們絕不是孤軍奮戰,他們會有團隊在支援他們,會依照他們個人的特性,去發揮他們的特色,讓選民都可以看到」。

林智堅沈慧虹聯手「智慧連線」?或是未來「雙虹對決」

論及潛在對手,民進黨發展出桃園、新竹「智慧連線」,高虹安分析,這個產物蠻有趣,因為大家都知道,林智堅在去年9月就在大力推動大新竹合併,「智慧連線」是否應該先要跟新竹縣連線溝通?現在突然推出一個「桃竹連線」,也應該要講得出為何需要推動這樣一個連線,「桃竹連線?包括新竹縣嗎?我實在看不懂為何要做桃竹連線的原因,是要特地拉抬副市長沈慧虹嗎?」

高虹安尚未正式宣布參選新竹市長,但民進黨籍參選人沈慧虹已經隔空對高虹安多次喊話,「雙虹對決」似乎成為新竹市長選戰的主軸之一,雙方戰火攻防未來可能只會更加猛烈。

【新竹市長選戰 3-3】高虹安犀利問政砲火猛烈 新竹市政「這些積弊」都該改善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竹市長選戰3-1】選人不選黨?沈慧虹「講真話、做實事」面對藍白政治攻防
【新竹市長選戰3-2】林耕仁仰賴組織票 難擊敗沈慧虹 靠向中間才有勝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