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習近平!蘇貞昌:中國「一國兩制」根本不堪檢驗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打臉習近平!蘇貞昌:中國「一國兩制」根本不堪檢驗
打臉習近平!蘇貞昌:中國「一國兩制」根本不堪檢驗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今天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連續兩天搭乘高鐵,往返深圳及香港出席相關慶典,習並公開稱讚一國兩制是好制度。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天受訪表示,中國所謂的一國兩制根本不堪檢驗!「舞照跳、馬照跑」都已經不見了。

蘇貞昌今天出席稅務節慶祝暨表揚大會時接受記者提問,記者問「習近平說,一國兩制是好制度,香港浴火重生,院長怎麼看?」

蘇貞昌回答,香港是好是壞,看香港人民所受的痛苦、看香港的經濟,大家就一目了然。才25年,過去答應的50年不變,「舞照跳、馬照跑」都已經不見,連自由民主都已經蕩然。大家都看得出來,中國答應香港人民的,都已經被世界看穿,並被香港人民唾棄。大家更應該知道,我們一定要堅守台灣的主權、自由與民主,中國所謂的一國兩制根本不堪檢驗。

至於習近平方面,他在香港發表談話,指出過去一段時間裡,香港遭受一次次的嚴峻考驗,但都戰勝一個個風險挑戰。歷經風雨後,香港浴火重生,呈現出蓬勃生機,事實證明一國兩制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它能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一國兩制是個好制度,正所謂「行而不輟、未來可期」。

習近平一連兩天出席香港主權移交25周年相關慶典,但習近平伉儷不在香港過夜,而是選擇在活動結束後搭乘高鐵返回深圳過夜,隔天一早再到香港出席相關慶典。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1】做得不夠?從民眾切身的這2點來看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2】政治買票與補貼「有錢人」的批評 內政部怎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