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漲定了!蘇貞昌:戰爭疫情因素 我們都尊重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電價漲定了!蘇貞昌:戰爭疫情因素 我們都尊重
  • 字級
電價漲定了!蘇貞昌:戰爭疫情因素 我們都尊重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電價是否調漲?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天公開表示,全世界的電價都在漲,因為成本增加很多,「我們只是就整個方向做合理反映」,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天受訪表示,因為戰爭與疫情因素,導致天然氣、油、煤炭全都大幅漲價,「我們都尊重」。

蘇貞昌今天出席全國反毒有功人士與團體頒獎典禮前接受媒體提問,記者問「請問院長電價是否上漲?有評論認為,這可能是電價長期上漲的開始而已,接下來會有配套嗎?美國商會示警,台灣供電不穩,需要馬上處理,請問院長怎麼看?國民黨批評說,過去半年供電不足,怎麼還好意思漲電價?用電大戶也反彈,是否民生用電也會調漲?」

蘇貞昌回答,「因為戰爭,因為疫情,因為天然氣、油、煤炭都大大地漲價,所以使得發電成本增加,因此國際上各國都很大幅度地調漲電價。不過我們的電價是不是要調漲?要怎麼調漲?都有一個專業的審議委員會來審議,我們都尊重。政府會從各方面來考量公司營運成本、民生生活必需,以及產業發展成本種種方面,做最妥適的考量」。

目前傳出因為之前凍漲,台電今年1到5月虧損將近 500 億元,中油虧損超過 800 億元,兩者合計已虧損超過千億元,很難繼續再撐,外傳工業用戶可能調漲8%至10%的電價幅度,民生用電大戶也可能漲價。王美花今天表示,電價調整將交由電價審議委員會討論,委員會由產、官、學組成,會就各項因素進行專業決定。電價費率審議會預定27日開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防疫亂象2-1】停止實體課程仍要到校上課?全國傳出第一所與政府不同調學校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