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宣布台灣海峽是內海 蘇貞昌:以備戰來止戰!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京宣布台灣海峽是內海 蘇貞昌:以備戰來止戰!
北京宣布台灣海峽是內海 蘇貞昌:以備戰來止戰!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向全球宣告台灣海峽不是國際水域,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5)天表示,世界各國的軍艦和商船,每天無數地持續通過,台灣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會以備戰來止戰。

蘇貞昌今天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時接受媒體提問,記者問「中國說台海是內海,外界解讀是習近平密謀合理化武統台灣,院長怎麼看?這樣是不是顯現併吞台灣的野心?升高區域緊張的態勢?」

蘇貞昌回答,中國要併吞台灣的野心從不停止,也從不遮掩。台灣海峽是國際自由航行的水域,絕不是中國的內海,「我們可以看各國的軍艦、全世界的商船,不停止地、每天無數地在通過,可見中國自己這樣的做法,更引起國際認為他是毫無道理,也毫無遵守國際規範的責任」。

蘇貞昌說,台灣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一直以備戰來止戰,政府也一直以加強國防、全民戒備來防制對台灣有野心國家的任何蠢動。

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在剛落幕的香格里拉對話會上,就美艦是否有權利自由航行台灣海峽一事向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喊話,指台灣海峽屬於中國內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3日也向媒體表示,台灣海峽屬於中國,警告美艦不應穿越巡邏,恐造成新冷戰。

根據彭博社報導,北京官員最近在多個層級和多個場合,持續向美方轉達此一說法,因為「台海內海化」的表述,在過去美中官方交流中並不常見,在拜登政府內部已引發疑慮。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美國國防部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防疫亂象2-1】停止實體課程仍要到校上課?全國傳出第一所與政府不同調學校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