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確診 蘇貞昌提醒國人:這一次的病毒傳播力很強! - 匯流新聞網

NEWS

徐國勇確診 蘇貞昌提醒國人:這一次的病毒傳播力很強!
徐國勇確診 蘇貞昌提醒國人:這一次的病毒傳播力很強!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繼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後,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5)天也宣布確診,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國人,這一次的病毒傳播力很強,請大家把平常的防疫措施做到更確實。

蘇貞昌今天出席警察節慶祝大會接受媒體提問,記者問「徐國勇部長確診,院長有致電給部長嗎?以及院長最近身體還好嗎?有沒有跟部長接觸?內閣官員陸續染疫,內閣運作是否沒有問題?」

蘇貞昌回答,剛剛他從總統官邸開會出來,有直接和徐國勇通話,他的狀況還好,只是有一點鼻塞,他建議徐要進一步好好檢查、好好休息,安心靜養。徐國勇向蘇貞昌說,他沒有問題,很謝謝。

蘇貞昌特別呼籲國人同胞,「因為這一次的病毒傳播力很強,但99.7%都是輕症或無症狀,大家可以把平常做的防疫,更確實做到。同時我也特別請大家,還沒有打疫苗的,一定要打滿、打好。另外,政府閣員都非常辛苦,工作夜以繼日、不眠不休,我請大家要保重身體,如果有任何狀況,就一定要好好休息」。

徐國勇今天在臉書宣布,他早上感覺身體有些不適,原以為是氣喘發作,但為求謹慎,便使用家用快篩試劑自行檢驗,結果為陽性,若再透過醫院醫師診斷後判定為確診,會依規定進行7天居家照護,「我已接種三劑疫苗,目前症狀輕微,未來7天居家照護期間將透過電話、視訊等方式,持續掌握內政部各項業務的進行」。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防疫亂象2-1】停止實體課程仍要到校上課?全國傳出第一所與政府不同調學校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