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預估2027中國逼台灣談判 外交部將加強與美安全交流 - 匯流新聞網

NEWS

美預估2027中國逼台灣談判 外交部將加強與美安全交流
  • 字級
美預估2027中國逼台灣談判 外交部將加強與美安全交流

美預估2027中國逼台灣談判 外交部將加強與美安全交流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美國國防部於美東時間3日發布「2021年中國軍力報告」,針對中國解放軍軍力與安全發展進行年度評估,指出北京將在2027年逼迫台灣談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4日表示,我方將加強與美國的安全交流與合作。

歐江安說,中國對台灣的各式威脅恫嚇,已影響台海安全及區域和平穩定,國防及國安單位會持續對中共軍事動態及台海區域局勢密切掌握,政府將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堅定維護台灣自由民主制度的決心,並加強與美國的安全交流與合作,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促進台海及整體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美國國防部今天公布中國軍力報告指出,中國迅速推動軍事現代化目標是在2027年時,具有在印太地區對抗美軍的能力,迫使台灣領導階層依照北京的條件談判。

報告指出,中國從未放棄對台使用武力,共軍持續強化的能力也使北京有一系列得以脅迫台灣的選項,從對台灣進行海空封鎖,到大規模兩棲入侵,也可能透過公開與秘密的經濟與政治活動,塑造或削弱台灣政府的有效性或合法性,甚至網路攻擊,或針對台灣的政治、軍事、經濟基礎設施進行有限攻擊,引發台灣民眾恐慌,削弱對領導階層的信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徵召取代初選!民進黨通過2022提名辦法 蔡英文成史上最具權力主席

驚傳美中台1月差點軍事動武 總統府:都有密切掌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