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發生核災台北就完了 不贊成重啟核四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發生核災台北就完了 不贊成重啟核四
  • 字級
柯文哲:發生核災台北就完了 不贊成重啟核四

柯文哲:發生核災台北就完了 不贊成重啟核四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到市議會備詢,對於年底公投重啟核四的立場,柯文哲明白表示「個人不贊成重啟核四」。

多名台北市議員今天質詢柯文哲時,都提到核四。柯文哲表示,目前沒有人做得出30公里的核災疏散計畫,萬一發生核災,台北就完了,但發生機率很低。台北屬於人口密集城市,因此「個人不贊成重啟核四」。

不過柯文哲也說,民進黨政府現在對核四還在繼續花錢,每年都花40億元公帑封存核四,他認為如果核四直接不蓋了,每年就可省下40億元,但問題是3000億元的資產突然變成負債,台電公司可能破產,後續該如何處理,蔡政府應該對全民說清楚。

至於最近民調顯示,民眾支持重啟核四的比例似乎提升,柯文哲回答,這是因為停電、跳電太多次了。至於核廢料,他曾經去看過,都放在貯存槽裡面,已經沒地方放,「核廢料看要不要叫美國再回去處理」。

柯文哲也批評蔡政府沒有說實話,因為天然氣發電的成本比燃煤高,每一度電要多花0.8元,平均每戶每年電費多出3萬元,但民進黨政府在這方面都沒有說清楚,「大家都不講實話」。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徵召取代初選!民進黨通過2022提名辦法 蔡英文成史上最具權力主席

驚傳美中台1月差點軍事動武 總統府:都有密切掌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