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名林靜儀補選台中立委 蔡英文喊出最強人選就是她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提名林靜儀補選台中立委 蔡英文喊出最強人選就是她
  • 字級
民進黨提名林靜儀補選台中立委 蔡英文喊出最強人選就是她

民進黨提名林靜儀補選台中立委 蔡英文喊出最強人選就是她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今(3)日通過徵召前立委林靜儀參選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出缺補選,會後黨主席蔡英文偕同林靜儀、林錫耀祕書長召開「勇敢接力、贏回正義」立委補選徵召提名記者會,正式宣布林靜儀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補選,蔡英文說,林靜儀就是最強人選。

林靜儀致詞表示,身為黨員及從政同志,她有責任在國家和黨有需要的時候承擔下來,這不是為了個人政治生涯的參選,而是基進黨和民進黨同為堅持本土價值、維護台灣主權價值的政黨,回應支持者的期待。

林靜儀說,很遺憾陳柏惟在國民黨全力操作仇恨的情況下被罷免。但她相信,基進黨和民進黨都將再一次擔起責任,為國家重要政策,還有守護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大家會攜手努力,協助把中央資源進到地方。

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台中第二選區本來就不應該有這次的補選,上次民進黨跟基進黨合作,好不容易把這席贏下來,讓陳柏惟代表這一席進入立法院。但是,地方派系反撲,加上政治操弄,因此被罷免,「現在最強候選人已經產出,就是林靜儀醫師」。

蔡英文說,林靜儀是一個敢言的政治人物,她不畏懼抹黑、貼標籤的惡意攻擊,勇敢把「四個不同意」深入淺出地說出來。她還是一個有俠氣、有義氣的人,「反惡罷」的時候,林靜儀全力相挺,無論從任何條件來看,她都認為林靜儀是最強的候選人。

蔡英文交付給林靜儀任務,就是要拚下這一席,「我也要告訴大家,這一席提名已經確認,民進黨一定會精銳盡出,也會和友黨分進合擊,我們要用我們的行動來證明,台灣的民主,絕對不會因為惡意罷免而倒退,只要我們全力以赴、將士用命,我們有信心,讓希望台灣更好的人,一定會贏過只想要絆倒台灣的人」。

對於民進黨今天通過徵召林靜儀,台灣基進黨表示會全力協助勝選,並稱讚林靜儀是政治領域上的好戰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徵召取代初選!民進黨通過2022提名辦法 蔡英文成史上最具權力主席

驚傳美中台1月差點軍事動武 總統府:都有密切掌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