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線交易案 台灣東洋總經理 300萬元交保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內線交易案 台灣東洋總經理 300萬元交保
內線交易案 台灣東洋總經理 300萬元交保

內線交易案 台灣東洋總經理 300萬元交保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灣東洋公司去年爭取代理德國BNT疫苗破局,卻傳出內線交易,檢調15日兵分26路搜索東洋總部等地,約談26人到案,並移送士林地檢署漏夜偵訊,東洋總經理施俊良訊後300萬元交保。

施俊良與重症醫療事業群副總經理屈志源被查出利用親友買股,或是把消息告知離職的前員工,施、屈等人在應訊時承認案件事實,表示願意繳回犯罪所得大約300萬元。

檢方清查內線交易24人,估計交易股票約300張,16日凌晨依違反《證交法》處分施俊良300萬元交保、屈志源200萬元交保、伍姓特助15萬元交保、郭姓重症醫療事業群經理8萬元交保、徐姓助理5萬元交保、許姓資深專員5萬元交保、林姓資深經理5萬元交保、陳姓職員5萬元交保、吳姓協理3萬元交保,親友團林姓成員10萬元交保、呂姓成員8萬元交保、石姓成員5萬元交保、謝姓成員5萬元交保、吳姓成員7萬元交保。

士林地檢署表示,經查台灣東洋公司於 109年10月12日盤後發布該公司取得 BNT之COVID-19疫苗有條件授權書的重大訊息,於同年11月3日又發布該公司終止與 BNT 洽談授權 COVID19 疫苗事宜的重大訊息,專案小組經調查發現,於上開訊息發布前,台灣東洋公司的股票交易狀況有顯著異常情事,經這次搜索及訊問後,已掌握相當事證足認被告等人犯罪嫌疑重大。

台灣東洋發表聲明,指去年引進BNT疫苗是為了協助政府預防疫情,並非為了增加公司獲利,雖然事後因故未能引進疫苗,但在引進過程中,因涉及代理商、供應商以及與主管機關溝通等,會議人數眾多,公司也向員工鄭重宣示,不得有利用此消息買賣股票等內線交易行為。

台灣東洋說明,去年10月12日,公司股票出現異常交易與股價大幅波動後,管理單位隨即對內部經理人實施清查,當時並未查獲有提前利用此消息買賣股票的情形。台灣東洋願意全力配合檢調調查,期待檢調釐清事實,若有員工涉及內線交易,不論層級多高,一律嚴懲不貸。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東洋疑捲入內線交易 檢調搜索26人包括總經理等管理階層

台灣東洋:堅持公司治理 配合檢調調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