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中華民國!游錫堃公布歷年最大國旗隨機飛越國慶大典上空 - 匯流新聞網

NEWS

堅守中華民國!游錫堃公布歷年最大國旗隨機飛越國慶大典上空
堅守中華民國!游錫堃公布歷年最大國旗隨機飛越國慶大典上空

堅守中華民國!游錫堃公布歷年最大國旗隨機飛越國慶大典上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國慶籌備委員會今(5)日由主任委員立法院長游錫堃宣布今年國慶大典最大亮點,今年大典將首次安排第二現場連線表演,同時以直升機吊掛歷年最大國旗,飛越總統府廣場上空,還將由防疫、運動、警消等不同領域6名英雄代表及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共同領唱國歌,並有新竹晚會、高雄焰火等系列慶祝活動,全國北中南將共同歡慶中華民國生日。

游錫堃表示,今年國慶以「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為主題,主要希望向民眾傳達民主自由的理念,雖然世界正面對一波波的防疫挑戰,但國際民主夥伴齊心並肩、對抗疫情,讓台灣在抗疫的漫長艱辛道路上不孤單。今年國慶主視覺由六條繩線交織紐結,代表民主、自由、平等、人權、希望與和平6個元素,展現台灣人民團結的緊密力量。

游錫堃指出,今年國慶大會由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於101大樓89樓觀景台連線表演揭開序幕,這也是國慶活動首度開闢第二現場,以連線直播方式參與慶典,緊接著在總統府前廣場由TBC舞團、三軍樂儀隊、中華民國體操協會、We.R特技跆拳表演團帶來系列精彩表演。

國慶大典由6名各界英雄代表,偕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共同領唱國歌,同一時間,國軍契努克運輸直升機,也將吊掛歷年最大國旗,長18公尺、寬12公尺、重45公斤,在阿帕契與眼鏡蛇直升機伴隨下飛越總統府前廣場上空,以凌空飄揚的巨幅國旗為國家慶典增輝。

國慶禮讚由Shenai原住民合唱團重新詮釋抗疫名曲「手牽手」,由台灣16族60名原住民以原住民古調與母語,藉由天籟歌聲來為台灣祈禱,願早日迎來戰勝疫情的歡樂生活。

大典最後進行主題遊行表演,首先由東奧英雄車隊擔任開場,接續由守護台灣生活各界的精英組成三個梯隊陸續入場,第一梯隊主題為「安定社會、非我莫屬」,由空勤總隊旋翼機領隊,率警政、消防、海巡車隊進場;第二梯隊主題為「守土有責、當仁不讓」,由國防部空中兵力搭配地面裝備,展現我堅實國防力量;第三梯隊主題是「國土純淨、捨我其誰」,由衛福部等機關代表共同參演,再由空軍雷虎小組AT-3教練機編隊,將以大雁隊形飛越通過觀禮台做扇形展開,為國慶大會畫下完美句點。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軍聞社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檢看到「血小板低下」沒症狀就沒事? 醫師喊錯!當心已埋胃癌地雷

瞳孔變白竟是罕見眼癌! 2歲童四處尋醫仍須「摘眼保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