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黨35周年 蔡英文:莫忘民進黨這塊招牌是有重量的 - 匯流新聞網

NEWS

創黨35周年 蔡英文:莫忘民進黨這塊招牌是有重量的
創黨35周年 蔡英文:莫忘民進黨這塊招牌是有重量的

創黨35周年 蔡英文:莫忘民進黨這塊招牌是有重量的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今天是民主進步黨創黨35周年紀念日,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28)日出席「民進黨創黨35周年餐會」,蔡英文在致詞時向在場賓客提醒,民進黨這塊招牌是有重量的,她期許所有黨內同志,不要忘記創黨前輩為台灣民主犧牲奉獻的勇氣和決心。

蔡英文表示,在場有很多過去一起共事過,也在民進黨35年的成長過程中,陪伴民進黨長大的創黨前輩。35年前的今天,9月28日,就在現在所在的圓山飯店,民進黨正式成立。35年,是蠻長的一段時間,一個人可以從小孩長大成人,35歲是邁入成熟,承擔責任的年紀。

蔡英文說,現場所有的前輩,在成立民進黨的年代,大概也是30幾歲,大家把生命中最精華的時間奉獻給民進黨,讓民進黨可以成立、成長,而且不怕當時威權統治的威脅,是台灣民主成長過程中最具關鍵的事件,所以她要感謝大家勇敢承擔,雖然當時知道可能會犧牲,甚至還排定三梯次準備被關押的名單,因為大家的努力,成立了民進黨,推動了台灣民主化裡面最關鍵的進程。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35年來伴隨台灣走過解嚴、總統全面直選。從在野到執政,歷經政黨輪替,以及完全執政的歷練,民進黨今天已經從在體制外抗爭的在野黨,成長為今天的執政黨,為國家擘畫未來。每一代民進黨人,透過行動和實踐,為台灣民主打下穩固基礎,也把創黨精神一棒又一棒,世代傳承了下來,「做為現任的民進黨主席,我也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民主進步黨這塊招牌是有重量的,我也希望所有黨內同志,不能忘記創黨前輩為台灣民主犧牲奉獻的勇氣和決心」。

蔡英文表示,在這個階段承擔執政責任,還有在這個變局中要面臨很多挑戰,但是大家仍然要堅守主權、鞏固民主,讓下一個世代的台灣人繼續享有民主和自由,並且能夠自主決定國家的未來。

蔡英文指出,面對境外的威脅,看到國內也出現一些更極端,試圖分化社會的言論,這一代的民進黨人責無旁貸、肩負使命,更要繼續深化台灣民主,促進溝通和合解,團結一致,壯大台灣,才能守護現在所有的一切,能夠繼續下去。

蔡英文表示,台灣與國際的互動透過多元的方式深化實質合作成為夥伴關係,今天的台灣在國際地緣、戰略、經濟,都有不可被忽略的關鍵地位。現在台灣的一舉一動,國際間都關注,台灣也成為世界的台灣,未來的路還有很多的挑戰,希望和所有民進黨的同志互相勉勵,不忘初心,傳承創黨前輩的勇氣與決心,繼續帶領台灣走向更尊嚴、自主、光榮的方向。

蔡英文今天在祕書長林錫耀陪同下抵達台北圓山飯店會場,立法院長游錫堃以1986年黨外後援會召集人身分邀請當年的創黨同志重返圓山敘舊,蔡英文也向現場的民進黨前輩致意。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爆料澄清3-1】內幕/董事長威嚇?竟是來自離職員工自導自演

【爆料澄清3-2】內幕/重要職位全是他們的人!成立B公司取代原A公司 商戰手法曝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