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黃金10年論壇閉幕 數位國家總會打造軟體護國群山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台灣黃金10年論壇閉幕 數位國家總會打造軟體護國群山
台灣黃金10年論壇閉幕 數位國家總會打造軟體護國群山

台灣黃金10年論壇閉幕 數位國家總會打造軟體護國群山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由「數位國家總會」發起,並與資策會、陽明交大、PwC共同合作舉辦的「台灣黃金10年線上換桌論壇」於8月28日圓滿落幕,會中邀請100名產業代表,結合陽交大研究量能,與150家領航新創共同討論台灣經濟的可能與未來機會,會中並透過「台灣黃金10年商業領袖專訪系列」影片,匯集各產業指標人物的前瞻觀點,為台灣指引機會。

數位國家總會表示,目前正努力打造一個新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並組織跨領域,跨國界的產官學者,攜手推動12大主題企劃,下一次論壇將會是台北、矽谷、倫敦、特拉維夫等城市共同舉辦的『世界新創交換計畫』,未來也會有各種形式的Gathering,在天母森林裡的咖啡廳舉行。

獲邀出席的嘉賓包括, Youtube共同創辦人陳仕駿、可成科技董事長洪水樹、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矽谷創投之神-橡子園董事長陳五福、安碁資訊董事長施宣輝、鴻海MIH聯盟執行長鄭顯聰、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等跨產業巨擘,與新創先驅攜手探討AI、IOT、5G、綠能、遠距醫療、自動駕駛等主題。

身為創新產業「綠能」代表的森崴能源總經理胡惠森表示,在未來10年,台灣要跟得上國際轉型,最快的就是能源轉型,以綠能和潔淨能源發展為主。目前全球有100多個城市再生能源占比超過70%,台灣2025 年目標為20%,未來會更高。台灣是個孤島,電力更需多元化,台灣擁有強大的資通訊網路,透過區塊鏈、能源、大數據及人才與國際接軌,將台灣的再生能源升級為國際化的服務業,打造台灣區塊鏈綠能平台。

鴻海MIH聯盟執行長鄭顯聰指出,未來10年,電動車不僅是移動的交通工具,更是生活的第二個空間,除了自動駕駛、減少CO2排放,還能把民眾的生活空間移入車內的智能駕駛,台灣要掌握核心晶片技術,結盟海內外企業組成 EV生態圈,打造匯聚全世界資金人才的MIH平台,才能為台灣打造移動端的世界聯盟。

安碁資訊董事長施宣輝表示,未來10年資安威脅將成常態,運營科技(OT)、維運技術將是台灣的機會。從晶片內建資安能力,到IOT設備的檢驗、監控服務,到建置資安資訊平台的分享,資安情報需要經濟規模,最大挑戰是人口密集的服務產業,以SoC為例,如何結合科技,如大數據、AI,提升每人產值,這個產業全球都需要,台灣要打破國家隊思維,因為最強的團隊,永遠是聯合國,台灣要做到國際世界舞台,就要吸收全球各國精英組成的世界隊。

「數位國家總會」是由世界公民智庫董事長呂學海、前資策會董事長史欽泰發起,200 名台灣政經、文化、科技產業人士所組成的民間團體,以推動台灣各產業各領域數位轉型為宗旨,期望在未來10年共同推動百大軟體建設,帶領台灣跨越疫情,聯手打造軟體的護國群山。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秋前夕力挺林口在地醫護 永慶房產集團公益月將愛持續擴大蔓延

疫情穩定買盤出籠 8月全台房產交易量月增12%年增5%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