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上漲無盡頭?專家爆房市微利命運「這款房」沒價值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房價上漲無盡頭?專家爆房市微利命運「這款房」沒價值了
  • 字級
房價上漲無盡頭?專家爆房市微利命運「這款房」沒價值了

好房網

台灣房市隨著疫情趨緩,價、量逐漸回升,已有不少看屋者發現,賣方開價越來越高。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最近看到位於台中南區2房無車位的物件開550萬,查詢實價登錄發現今年5月成交價才400萬,短短3個月漲150萬,感嘆:「這賺得比醫生還快,還沒買房的是不是可以放棄了?」

房價是否會永遠只漲不跌?房產專家胡偉良認為,房市週期和政府政策是關鍵,他舉例,在2010年房價連番飛漲,讓民眾覺得房價已經脫離了正常收入可以買房的軌道,眼看房價已經高不可攀,政府眼見房價狂飆,開始緊鑼密鼓抑制房價上漲,2015年後房價開始回落且效果明顯。

然而這兩年受疫情影響,政府展開救經濟措施,一面採取寬鬆貨政策,同時降低利率水準,給購房者帶來了很好的助力;但是另方面,營造市場卻因缺工、缺料,及需求大增而使成本大漲,在這樣的情況下,房價的上漲已經成了必然的結果。

不過,胡偉良認為,房價上漲之勢雖然蓄勢再起,但在政府嚴打炒房之下,上漲只會反應營造成本的上漲,房地產市場仍難擺脫走向「微利」的命運,並且房地產市產的分化將日漸嚴重,1999年921地震以前蓋的老房子價值將趨向滑落。

●本文經好房網授權轉載。

原標題:房價漲到沒懸念? 專家:房市微利命運「這款房」沒價值了

照片來源:好房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身族獨享40坪喊寂寞、空虛!網推「黃金坪數」:太大很累

住海砂屋生命恐有威脅!新北住都中心鎖定4案協助重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