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老屋還是搶破頭!專家曝想買中古屋須考量的2關鍵 - 匯流新聞網

LIFE

40年老屋還是搶破頭!專家曝想買中古屋須考量的2關鍵
  • 字級
40年老屋還是搶破頭!專家曝想買中古屋須考量的2關鍵

好房網

當預算不足時,許多購屋族會考慮購買較便宜的中古屋,但一般來說,房屋耐用年限大約是50年左右,因此不少人在買房時,為降低日後的風險,也會盡量避免屋齡太高的物件。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問,為何一間40多年的房子,還是有很多人搶著買?也好奇40年以上的房子「真的不好嗎?」盼其他網友能給些建議。

對此,多數網友一面倒,強調買老屋最重要的條件就是「地段」,「地段、地段跟地段」、「卡點而已……鳥地方40年根本沒人會買」、「一切都是因為地皮與地段,地段好,百年建築也值錢,地段差,全新建築也沒用」、「買的是會增值的土地」。

也有過來人網友分享自身經驗,「今天簽一間37年房子,我們連進門看都沒有看,一定是要全部打掉重練,地點、價格重要」、「我們附近鄰居的透天厝2樓半,已經47年,還是有人買」、「舊房子沒有什麼不好…花個幾百萬整修還可以自己想要的格局,重點是比新房子還大很多」。

事後原PO也在留言處透露,其實在發問的當下就已經買了,主要就是因為自己已經40多歲,不想再租房,近日看中位在新北八里關渡橋附近的老公寓,考量離公司近很方便,才決定下手。

品嘉建設董事長胡偉良曾提到,老屋最大的問題就在於結構安全性及居住的舒適性,由於使用年限的問題,一般這種房子的價值有限;其次就是這些老屋基本上沒有再轉手的可能,所以只能等改建或都更,而等改建成功,老屋變新屋,除了結構安全性增加外,居住的舒適性也大幅提升,是非常值得投資的標的物。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則表示,雖然有許多老屋能以危老的方式做快速處理,但最關鍵的一點還是要看「地段」,以及具不具備都更的條件。建議若想下手老屋產品,要先了解該區塊是否已在討論都更事宜,看看周圍有沒有新建案,或有無建商聚集,若有都更價值的物件,價格也就比較高。

●本文經好房網授權轉載。

原標題: 買到跟自己「同歲數」的房!他嚇壞:40年老屋還是搶破頭

照片來源:好房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身族獨享40坪喊寂寞、空虛!網推「黃金坪數」:太大很累

住海砂屋生命恐有威脅!新北住都中心鎖定4案協助重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