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新建案直逼5字頭!工程師「轉戰新北」引兩派網友解析 - 匯流新聞網

LIFE

竹北新建案直逼5字頭!工程師「轉戰新北」引兩派網友解析
  • 字級
竹北新建案直逼5字頭!工程師「轉戰新北」引兩派網友解析

好房網

新竹房市買氣旺盛,近2年房價漲幅高達2成以上,尤其在新竹市東區、新竹縣竹北高鐵站等重劃區,最受到竹科新貴的推崇,不少新建案開價已接近5字頭,就有工程師表示,本來是壓根沒想過要買板橋,但竹北這兩年房價有點誇張,開始覺得好像也可以考慮看看新北,引起網友兩派熱議。

原PO在PTT發文,夫妻倆年薪350萬,自己在竹科上班,老婆則在北車附近,雙方都是正常班。另外,娘家在台北松山,預計之後會生小孩,買房預算上限約2200萬。他曝看房心路歷程,表示原本想購買竹北的新三房,但房價接近50萬/坪,應該也快買不到了,於是興起購買新北的念頭,不知20年內大樓是否有機會?由於夫妻倆工作分隔兩地必須依靠通勤,不管選哪邊都希望10分鐘可以到達高鐵站。

文章曝光後,網友持兩派意見,一派認為應該買竹北,因往竹科路段會非常塞!「板橋通勤竹科…非常可怕…除非你的工作都能準時下班,不然真的會累死,開車塞爆,搭高鐵下車離竹科還非常遠,怎麼想都覺得其中一方得換工作」、「買竹北,男方從雙北坐高鐵到新竹高鐵站,再塞到竹科會很慘!又要很早起!買竹北的話,男方就開車進園區,女方騎車到高鐵,再通勤到北車其實很不累」、「我情況跟你一樣,我們住竹北,我搭高鐵去台北上班,老婆搭高鐵上班很方便,去竹科也才20分鐘」、「秒選竹北,板橋你可能會找不到,空間只會更小,同事跟你案例很像,直接買高鐵附近的建案,走路通勤上班」。

從上述看來,基於通勤考量,住在竹北對原PO夫妻倆似乎是一個好選擇,不過,有另一派網友則表示,牽扯到婚姻、育兒問題,反而更應該選擇板橋,「因為女方老家在台北,後援很重要」、「100%板橋,這不是房的問題,這是婚姻問題,女方+女方後援的關係,竹北直接刪掉,在新竹上班就坐高鐵通勤,還可以救婚姻,不用謝我」、「竹北的話…你先想想每天六點下課誰接?」

不過,有網友提到原PO買房預算估計得太保守,「2200萬板橋捷運旁邊的房子很難」、「年收350買3000都可以了吧~」、「帶著小孩如果天天板橋、松山來回真的很辛苦」、「我娘家也在松山,若考慮後援不會想買板橋耶,根本超遠,會買松山、南港中古,一站火車或捷運可以到南港的地方。只是年收350,找24小時保姆應該不是問題,所以真的要考慮後援嗎?」、「南港走路10min內有一些老公寓,但真的不多屋主可能也會惜售。選竹北是理性解,但有婚姻風險XD身邊從沒聽過讓老婆跨縣市通勤的」。

根據好房網7月中古屋實價登錄資料,近一年新北板橋車站附近成交平均價,住宅為58.2萬/坪,大樓55.3萬/坪,公寓28.4萬/坪;台北南港車站附近,住宅為78.8萬/坪,大樓87萬/坪,公寓51萬/坪。

●本文經好房網授權轉載。

原標題: 竹北5字頭太盤!工程師「轉戰新北」尋出路 掀起兩派網友解析

照片來源:好房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身族獨享40坪喊寂寞、空虛!網推「黃金坪數」:太大很累

住海砂屋生命恐有威脅!新北住都中心鎖定4案協助重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