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些中古屋主開價狠!專家曝現在市場「詭異」情況 - 匯流新聞網

LIFE

某些中古屋主開價狠!專家曝現在市場「詭異」情況
某些中古屋主開價狠!專家曝現在市場「詭異」情況

好房網

為了遏止房市投機炒作,去(2020)年下半年政府祭出打炒房措施,央行推出選擇性信用管制,今年7月1日房地合一稅2.0也正式上路,不過房地合一稅2.0實施真有影響到房市與房價呢?財經專家阮慕驊指出,營造成本上升、建商轉嫁到房價上,很多中古屋主並將房地合一稅轉嫁到房價,開價相當狠,買方不買就拉倒。

從去年近年底時,政府開始打炒房政策,對房市仍有一定影響,阮慕驊表示,以房市業者統計來看,去年10、11及12月北台灣一些大型建案的單週來客數都有下降,不過今年1~4月來客數又逐漸回升。

但今年5月中旬國內疫情爆發,雙北市成疫情重災區,阮慕驊指出,全國升級到三級警戒,讓建案的來客數又快速下滑,5月下半月到6月整月是最慘,到7月的來客數才緩步上升,所以疫情似乎比政府、央行打炒房的影響大得多。

而房地合一稅2.0的實施,對於房市與價格有影響嗎?阮慕驊表示,房產人士透露,因房地合一2.0重稅閉鎖期從2年延長到5年,雖然可阻止投機客短進短出,但反而市場無賣壓,可選擇的物件也變少,目前市場上的中古屋與新建案供給量都下滑。

此外,國內營建成本上升、缺工缺料下,建商就把成本轉嫁到房價上,造成房價上漲;阮慕驊說,而中古屋因賣壓被鎖住,加上房地合一2.0,所以中主屋主開價也很狠,很多屋主將房地合一重稅轉嫁到房價裡,「買方想買就買,不買就拉倒,造成市場成交量低迷、但房價卻持續往上的詭異情況」。

●本文經好房網授權轉載。

原標題:某些中古屋主開價狠!專家:現在市場情況詭異

照片來源:好房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衝擊房市正在泡沫化?房產專家點出這些關鍵!

微解封「報復性買房」暗潮洶湧?他憂衝動當心被房貸掐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